【閩港合作】香港福州社團聯會換屆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閩港合作諮委會注入新動力、盼聯會做好橋樑紐帶、更大發揮
【閩港合作】香港福州社團聯會換屆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閩港合作諮委會注入新動力、盼聯會做好橋樑紐帶、更大發揮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今日(28日)舉辦,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福建省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行會成員吳秋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等兩地官員、福建鄉賢代表等1600人出席就職典禮。兩地官員在會上均籲加強閩港合作,用好閩港合作諮委會和促進福州聯會等同鄉社團發揮更大作用。




林寶金:閩港合作諮委會為深化兩地交流合作注入新動力


來港出席就職典禮的福建省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致辭表示,福州近年發展日新月異,2020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突破萬億元大關,2021年經濟總量重回全省第一,2022年達1.23萬億元,增長4.4%,人均GDP位居全國省會城市第四。他提到,當前福州正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特別是前段時間在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的倡導推動下,福州新區閩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正式成立,為深化兩地交流合作注入了新動力,開啟了新篇章。




林寶金指出,福州的發展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離不開在港榕籍鄉親的共同奮鬥,希望大家始終牢記、積極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更加積極主動」,即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堅定不移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多做凝聚人心,特別是青年一代的工作,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增添正能量,努力在服務國家大局上爭創更大榮光。希望大家多做對接資源、暢通渠道的工作,切實當好橋梁紐帶,努力在促進閩港、榕港交流合作上發揮更大作用。


他最後表示,希望聯會繼續秉承大團結、大聯合、大包容、大協作、大創新、大發展、大服務的理念,發揚優良傳統,廣泛團結各界力量,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共同譜寫「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新篇章。


中共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家榮表示,香港是福建利用外資第一大來源地,第一大對外投資聚集區和重要出口市場。近年來閩港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長足進步,香港實現由亂到治,到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福建過去10年經濟總量連跨4個萬億元大關,2022年達到5.3萬億元,綜合實力不斷提升,發展動力更加強勁。當前福建全力發展四大經濟,閩港交流合作的機遇更好、空間更大。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致辭表示,聯會的青年工作正好配合政府青年發展藍圖的願景,即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他期盼聯會及社會各界與政府攜手合作,為港青創造更有利的環境,讓他們對國家的發展有全面了解,從而提升國民身份認同,培養愛國情懷。




俞培俤:攜手積極參與榕港兩地經濟大發展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會董會永遠主席、會長俞培俤致辭表示,聯會成立至今,已經有22個團體會,累計會員登記數74,636人。未來社團聯會定位很清楚,是團結協作、聚力創新。他期待未來所有鄉親共同要攜起手來,為香港的社會更進一步廣度深度的提供服務,也進一步提振福州的力量,更進一步體現福州的精神,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香港,為福州,為家鄉,為祖國發展壯大而服務;要借機在大灣區發展過程當中,融入國家發展的大格局,要共同攜手積極參與到榕港兩地的經濟大發展中。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執行主席俞凱表示,未來希望帶更多青年到福州,認識不同文化。他提到,福州新區落地項目其中一項是數字發展,而香港也一直推動AI及數據優化,在這方面可以一齊發展。


福州國際招商(香港)推介會及重大合作項目簽約儀式活動亦將於明日(29日)在香港舉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9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