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歧視風波】林紹波稱公司需虛心反思內部文化 網傳空服昨起普通話服務內地客
【國泰歧視風波】林紹波稱公司需虛心反思內部文化 網傳空服昨起普通話服務內地客

國泰航空3名空中服務員因歧視非英語乘客而被解僱,事件掀起各界關注。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今日(25日)最新向全體員工發內部通訊,指事件在中國內地和香港被廣泛報道,對香港和國泰的形象構成重大損害,解僱的決定是基於保護公司及全體員工利益。他強調,公司上下現時需虛心反思(reflect humbly),形容是次事件對國泰的「重建之旅」(rebuild journey)造成挫折,但亦是寶貴的一課。另外,有網民昨日(24日)表示,乘坐國泰從香港飛往成都的航班時注意到,空服人員主動詢問每名乘客是否需要毛氈,而國泰航班上的語音播報已經是三語播報,即普通話、粵語和英語。


林紹波指,國泰作為優質服務品牌和香港的本土航空公司,有責任展現熱情好客、為世界各地顧客提供最佳服務的一面,亦有責任照顧所有客人,不論其背景。然而,近日的歧視風波中,3名員工向客戶發表不當的評論,顯然沒有履行上述的責任。


他指,事件已在內地和香港被傳媒廣泛報道,對香港和國泰的形象構成重大損害,公司已作徹底調查,並據調查結果迅速行動,解僱涉事員工是必須的,「這對於保護公司利益,以及我們全體員工的利益有其必要。」


林紹波續指,事件強化部分客人觀感,認為國泰未能始終如一向不同背景客人提供優質服務,坊間亦有不少評論指這並非單一事件,而是有待解決的更深層次問題,公司上下當刻需虛心反思內部的文化。他指,將會親自領導跨部門工作小組深入調查,提出相應改善方案。


他提到,今次事件對國泰的「重建之旅」帶來挫折,但會視之為寶貴一課(valuable lesson),往後會通過今次契機,進一步提升國泰服務的質量和一致性。他會和員工攜手前行,讓國泰成為真正全球最佳的服務品牌之一。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