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 英日簽《廣島協議》加強防務及半導體合作 辛偉誠:考慮仿美國限制英企在華投資
【針對中國】 英日簽《廣島協議》加強防務及半導體合作 辛偉誠:考慮仿美國限制英企在華投資

英國首相辛偉誠日前飛往日本參加G7峰會,他在專機上接受採訪時表示,正在考慮仿效華盛頓的做法,對投資中國關鍵行業的英國公司實施新的限制。另外,辛偉誠周四(18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簽署歷史性的《廣島協議》,全方位提升雙方在經濟、防衛、科技、能源等領域的戰略夥伴關係,包括深化半導體合作,以促進英國晶片供應鏈多元化,降低地緣政治風險。英日並規劃今年稍後舉行歷來最大規模的雙邊陸上軍演。而英國航空母艦亦擬於2025年重返太平洋。


辛偉誠在專機上向記者表示,「我認為美國仍在制定他們在這一領域的政策,他們還沒有正式公布出來......但我們正在與他們對話。我們也在這一特定領域進行政策思考。」他表示,鑒於美國尚未「完全形成觀點」,有關西方採取更嚴格對華投資限制的聯合行動仍在進行中,尚不會在G7峰會上達成一致。


辛偉誠又指:「但從廣義上講,這絕對是我們將要討論的問題。」他稱,西方盟友也將討論對中國實施進一步的出口管制,「經濟安全」將是峰會的首要議程。


除了辛偉誠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簽署《廣島協議》,英日又規劃今年稍後舉行歷來最大規模的雙邊陸上軍演。辛偉誠亦訪問東京當地一座海軍基地,宣布一系列英日防衛合作新計劃,包括繼2021年首航後,英國將於2025年再次在印太區域執行航空母艦戰鬥群行動部署,派出「伊利沙伯女皇號」重返太平洋,與日本自衛隊及其他區域夥伴一同捍衛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辛偉誠之後轉抵廣島,參加周五(19日)揭幕的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他指出,與岸田文雄在重視印太區域的和平安全以及捍衛自由公平貿易等共享價值上,立場密切一致;在《廣島協議》的基礎上,英國與日本擬展開新一階段令人振奮的蓬勃合作。


圖片來源:辛偉誠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