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本清源】公共圖書館再下架與民主派相關書籍 政府:圖書館需確保館藏內容合適 教局會為學校提供清晰指引
【正本清源】公共圖書館再下架與民主派相關書籍 政府:圖書館需確保館藏內容合適 教局會為學校提供清晰指引

近日公共圖書館再將多本與民主派人士相關的書籍下架,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16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時回應指,公共圖書館有必要確保館藏內容合適,又指這些書籍即使下架,仍然可以在私人市場看到,指市民「如果他們想買,那也可以買」。


被問及有意見質疑政府對書籍下架無清晰準則,會否因維護國家安全影響本港言論和出版自由,李家超表示有關公共圖書館的圖書管理一直由康文署同事跟進,公共圖書館須確保館藏沒有不當內容,而這些書籍是否不適宜公開傳閱。「我支持當局的原則,第一,是確保沒有違反任何香港法例,包括版權條例等,以及是否散播任何不符香港利益的訊息。」


他認為任何政府均有其法例管理圖書館的書籍,對負責處理公共圖書館館藏的康文署人員專業水平有信心。


教育局長蔡若蓮在被問到學校圖書館是否會跟隨做法時,表示學校圖書館每年都會進行檢視,以確保館藏與各學科的教學和學習需要相符,不會為學生提供錯誤的訊息。教育局會為學校提供清晰的指引,以確保學生的閱讀品質,相信圖書館主任有專業的判斷能力。


此外,當被問及是否擔心此舉會對閱讀風氣造成影響時,蔡若蓮表示,香港有多個閱讀獎勵計劃,教育局會積極推廣閱讀風氣。


圖片來源:政府公共圖書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