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譴責】駁斥美國會「報告」抹黑《港區國安法》 中聯辦:堅定支持特區司法機關依法獨立公正履職 國安公署:高度警惕外部勢力破壞香港司法獨立
【嚴厲譴責】駁斥美國會「報告」抹黑《港區國安法》 中聯辦:堅定支持特區司法機關依法獨立公正履職 國安公署:高度警惕外部勢力破壞香港司法獨立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上周四(11日)發表報告,建議美國政府制裁香港的國安法指定法官。香港中聯辦發言人昨日(14日)表示,美國部分政客炮制發表所謂「報告」,肆意抹黑《港區國安法》和特區司法制度,叫囂對國安法法官實施制裁,是對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的又一次粗暴干涉,是對香港法治精神和司法制度的無理指摘,中聯辦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堅定支持特區司法機關和司法人員依法獨立公正履職。


發言人指出,2020年,針對香港反修例風波暴露出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體制機制不健全等嚴重問題和出現的嚴峻局面,中央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有效地維護了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港區國安法》堅持法治原則和人權保障,打擊的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護的是廣大香港市民和外國在港公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自其頒布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秩序迅速恢復,法治正義得到伸張,廣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自由得到更好保障,外國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進一步增強,這是任何人也抹殺不了的鐵的事實。香港「2022年法治指數」全球排名繼續維持高位,「秩序和安全」排名更高居全球第六,充分顯示了國際社會對《港區國安法》「一法安香江」的認同。


發言人表示,注意到香港特區司法機構根據《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的規定,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遵循法定程序秉公獨立辦案,對涉國安案件作出客觀公正的處理。在美國政客叫囂所謂「制裁」後,司法機構發言人嚴正回應,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均會緊守司法誓言,奉公守法,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嚴格根據法律原則,維持司法公義。中聯辦對此表示堅決支持。


發言人強調,法治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執法必嚴、違法必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更是任何法治社會都奉為圭臬的金科玉律。美方自己的人權紀錄劣跡斑斑,一些政客卻公然對法治和自由度排名均高於自己的中國香港指手畫腳,大放厥詞,攻擊污衊,充分暴露了其一貫以「民主法治」幌子干涉他國內政的醜陋面目和赤裸裸的雙重標準。美國政客悍然對香港司法機構和法官揮舞制裁大棒,企圖阻擾《港區國安法》實施、破壞香港司法秩序,干預法官獨立審判,這是對法治精神的赤裸裸褻瀆,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的惡意踐踏,已經遭到香港社會各界的普遍譴責,也必將被國際社會維護法治正義的有識之士所唾棄。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如磐石,絕不會因任何外國和外部勢力的威脅恫嚇而有絲毫動搖。


另外,駐港國安公署發言人同日表示,堅決反對、嚴厲譴責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以舉辦所謂「聽證會」和炮製「研究報告」等方式,抹黑詆毁《港區國安法》和香港特區司法制度,強調堅定支持特區司法機關和司法人員依法獨立公正行使職權,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發言人表示,香港法治水平全球排名位於前列,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香港特區司法機關依照法律規定獨立公正審理各類案件,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一些美國政客為袒護充當其「馬前卒」「代理人」的反中亂港分子,公然撕下偽裝,威脅、恐嚇制裁香港特區法官,再度暴露其干涉香港事務和香港法治最大破壞者的角色。


發言人指出,實施《港區國安法》是香港由亂到治的「分水嶺」,《港區國安法》是保香港安全、安定、安寧之法,有力捍衛了香港法治。《港區國安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犯罪,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權,有力維護了香港普通法制度優勢。美政客罔顧事實,揣着明白裝糊塗,故意歪曲抹黑《港區國安法》,污名化香港特區法官,一再揮舞制裁大棒,就是妄圖干擾特區法官依法獨立公正審理國安案件,是對法治精神的褻瀆和踐踏。


發言人強調,司法法律界是香港法治的守護者,也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人,其尊嚴不容踐踏、安全不容恫嚇、權益不容有損。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破壞香港司法獨立的企圖高度警惕,堅定支持、全力保障香港特區司法機關和司法人員無畏無懼、不偏不倚履行司法職責,全面準確、不折不扣實施《港區國安法》,毫不鬆懈維護國家安全。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