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噏挨批】稱南非暗提供武器予俄羅斯 美國駐當地大使致歉
【亂噏挨批】稱南非暗提供武器予俄羅斯 美國駐當地大使致歉

美國駐南非大使布里吉特(Reuben Brigety)周四(11日)稱,相信南非去年曾通過一艘貨輪,暗中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有關言論引起外交爭議。南非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已經傳召布里吉特,就其言論表達極度不滿。布里吉特承認自己「過界」,已毫無保留地表達歉意。


布里吉特提到的那艘俄羅斯貨輪,在去年12月6日至8日間,於開普敦附近的西蒙鎮(Simon's Town)海軍基地停靠了三日。布里吉特稱,相信在那三日期間,南非政府將武器及彈藥裝載上船,再運往俄羅斯。他批評南非在俄烏戰爭期間向俄方提供武器是不可接受,對於南非宣稱在俄烏戰事中秉持中立立場,華府對此表示質疑。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批評,美方未提供任何依據,認為布里吉特做法令人失望。南非外交部及負責武器出口的官員分別於周五表示,在去年12月並沒有批准過向俄羅斯出口任何武器。


圖片來源:Reuben Brigety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