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爭議】屢遭政府點名批評 《明報》尊子漫畫周日起停刊
【備受爭議】屢遭政府點名批評 《明報》尊子漫畫周日起停刊

屢遭政府官員點名批評的《明報》尊子漫畫,周日(14日)起停刊。《明報》今日(11日)仍刊出新的「尊子漫畫」,並以「編按」方式公布停刊消息,內容為:「編按:Emily版尊子漫畫及世紀版乜議員漫畫,將於14日(周日)起停刊,《明報》多謝尊子40年來與我們一起見證時代的變遷。編輯部」。


《明報》執行總編輯劉頌陽回應港台查詢說沒有補充。尊子則表示,有關停刊原因等細節《明報》才充分掌握,他不便代言,又形容停刊的決定也是今天「香港故事」的一部分。提及個人感受時,他說:「縱是崎嶇,總有前路的。」


尊子漫畫過去多次被政府點名批評,最近一次是於前日(9日)刊載的三格漫畫,內容提及「只要長官認為合適,都可以委任佢哋做防火滅罪委員會」。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同日在社交專頁發文,批評內容扭曲、抹黑政府委任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原則,局長麥美娟予以嚴厲譴責,又指近日《明報》接二連三針對政府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作出一些誤導性的言論,扭曲解讀建議方案內容,屬政治凌駕道德的行為。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上月也點名批評尊子漫畫,指有關內容是挑撥對政府不滿。他續批評「尊子」在過往6個月,不止一次針對政府作出一些誤導性的指控,過去半年無論是警隊,或者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甚或是勞福局或文體旅局,都受過如此對待。因此,鄧炳強認為要對這些誤導性的指控,作出譴責和澄清。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黃浩銘 Raphael Wong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