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恢恢】海關瓦解洗黑錢集團拘8人 涉款逾35億
【天網恢恢】海關瓦解洗黑錢集團拘8人  涉款逾35億

洗黑錢集團以數千至數萬元報酬,招攬親友等黨羽開設逾百間空殼公司,於兩年間利用這些公司的銀行戶口,「清洗」來自虛擬貨幣等公司所匯入的超過35億元犯罪得益。香港海關由上月26日至本月3日採取行動,拘捕涉案集團共8名男女,包括一名集團骨幹成員及其妻子,並凍結集團約270萬元的銀行存款。


被捕8人分別為4男4女(介乎24歲至68歲),其中一名38歲男子,為涉案洗黑錢集團的骨幹成員。案件去年中被香港海關揭發,鎖定一名54歲女子,懷疑她利用名下的公司銀行戶口清洗黑錢,經過連月的深入調查,再鎖定另外4名涉案人士,他們亦利用公司的銀行戶口進行商戶之間匯款,亦處理由虛擬貨幣交易公司、本地空殼公司及境外公司匯入的大量來歷不明的款項。


根據香港海關調查,案中該名洗黑錢集團骨幹成員先後招募另外4名被捕人士,包括其妻子,指使他們開設本地公司及公司銀行賬戶,處理懷疑犯罪得益。被捕8人涉嫌於2021年5月至2022年10月清洗黑錢,涉及逾2,000宗大額可疑交易,總金額逾35億元。當中至少2人與被捕的骨幹成員夫婦認識,他們收取數千元至數萬元的報酬,被集團招攬犯案。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