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反駁】與南韓駐華使館交火、《環時》斥「粗暴干涉報道」 外交部:《環時》反映了中國國內民意
【嚴厲反駁】與南韓駐華使館交火、《環時》斥「粗暴干涉報道」 外交部:《環時》反映了中國國內民意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日前透過中、英文版接連發文,批判早前訪美的南韓總統尹錫悅,南韓駐華大使館上周五(5日)致函《環球時報》,抗議其相關文章內容「低俗到難以啟齒」,奉勸慎重換位思考。對此,《環球時報》今日(8日)再發表社評反擊,表示不能接受南韓「以堪稱粗暴的方式干涉別國媒體的獨立報道」,並稱對南韓外交產生了一定懷疑。


南韓駐華大使館日前罕見致函《環球時報》中英文版,抗議相關社評「以偏頗視角和煽動性、刺激性的失當措辭」,對南韓元首和南韓政府追求地區和平穩定的外交政策,進行毫無客觀依據的一股腦兒貶低,對此表示強烈遺憾。


《環球時報》今日發表社評直指,南韓駐中大使館發出抗議函,內容有激烈情緒、逾越邊界言訊,這不該出自一個外交機構,以粗暴方式干涉他國媒體獨立報道,「我們不能接受」;抗議函所提觀點和指責,「我們難以認同」。


社評提到,對尹錫悅政府「媚美親日的屈辱外交」最嚴厲批判來自南韓國內,如果不是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南韓有失當、錯誤甚至危險的言論,使中韓關係出現明顯消極動向,「中國人包括我們本沒有興趣去評價」。


社評說,東北亞局勢處在一個複雜、緊張且微妙的重要關頭,南韓處在其中一個「樞紐點」上。尹錫悅政府上台後,對美日等國破壞地區穩定做法一味迎合,「在台灣問題等涉及中國主權重大議題上多次發表錯誤言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現在又把火力瞄準了中國媒體」。


社評指出,同意抗議函裡所提「負責任的媒體理應恪守報道原則」,這句話應該說給那些充斥反中言論的南韓保守派媒體聽。南韓的表達總是找錯對象,「它應該對華盛頓展示尊嚴和獨立,卻把一顆玻璃心都給了對它充滿善意和誠意的中國」;中國外交給予南韓真正的甚至是格外的尊重,「也請南韓外交能夠自重」。


至於韓聯社報道,南韓駐華大使館上周五(5日)表示,已經對中國的《環球時報》及其英文版報道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消息時使用失當措辭無端指摘的做法,正式提出抗議。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稱,「我們注意到相關的報道,也注意到環球時報對此作出的回應。」


汪文斌續說,近段時間中韓之間的負面輿論本不該出現,源頭在哪裡,大家都很清楚,「我要強調的是有關媒體的觀點不代表中國政府立場,但反映了當前中國國內的民意,管好源頭是避免負面輿論的關鍵,希望韓方為此多做建設性的努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