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穩定】鄧炳強:外國勢力仍想引起事端危害國安 想香港不穩定力量「一直存在」
【維護穩定】鄧炳強:外國勢力仍想引起事端危害國安 想香港不穩定力量「一直存在」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訪港,曾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會面,表示在確保香港發展繁榮穩定同時,需要居安思危,保障香港及國家安全。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早(6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西方勢力仍想利用香港的代理人引起事端,「挑撥離間」香港與內地的關係,希望利用香港打壓中國發展,玩「零和遊戲」來維持霸權,形容想香港不穩定的力量「一直存在」。


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4日)發表報告,稱美國中情局(CIA)在全球組織「顏色革命」,包括2014年烏克蘭革命、台灣太陽花運動等。鄧炳強表示,2019年明顯是一場港版「顏色革命」,試圖推翻香港政權,利用在港代理人挑起事端、煽動市民暴力抗爭、傳播假新聞及假消息等與執法人員對抗。


他認為,落實《港區國安法》後香港確實較穩定,但由於地緣政治問題,西方國家希望透過「零和遊戲」,利用香港的「一國兩制」分裂與內地的關係,打壓中國如科技等方面發展,以維持西方國家的霸權。因此,在保障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同時,需要更小心謹慎地對公眾活動的舉辦作考量,防止別人用心人士利用公眾活動演變成暴力,騎劫遊行甚至作分裂香港的行為。


對於夏寶龍表示「遊行非表達訴求唯一方法」,鄧炳強表指只要「唔搞亂、唔搞破壞」,便可批准市民合法地表達意見。他認為遊行集會有別騎劫的附帶風險,建議市民可透過「做講座、開記招、搵議員求助」等更安全、不會被利用的方法表達意見,指爭取權益有很多方法。


被問到昨日(5日)在元朗檢走「國殤之柱」,是否與「六四」有關,鄧炳強指沒有特別考量,稱警方一直鍥而不捨地查案,任何工作均為對檢控提供便利。對於若有人士在下月4日申請集會,悼念六四事件會否批准,鄧炳強認為需視乎活動性質及舉辦活動的地方、主辦方有否能力控制秩序、更需考慮「集會主題」本身有否違法,包括公安條例及國安法。


鄧炳強最後提醒年輕人需要「慎思明辨」,指別有用心的人士喜歡利用特別日子騎劫公眾活動,亦會透過網絡作反政府行為、挑動社會矛盾,需記住被煽動參與暴力行動是「有被捕風險」。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