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運動104周年】19個制服團隊逾千學生參加升旗禮 首次全體以中式步操列隊進場
【五四運動104周年】19個制服團隊逾千學生參加升旗禮 首次全體以中式步操列隊進場

今日是五四運動104周年紀念日,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在金紫荊廣場舉行五四升旗禮,逾千名學生參加,紀念五四運動,弘揚愛國精神,全體制服團隊更首次以中式步操列隊進場,意義非凡。


今早7時半,伴隨中式步操的口號聲,現場人士揮動國旗和區旗歡迎升旗隊入場。8時正,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國旗和區旗冉冉升起,現場全體肅立,高唱國歌。


升旗儀式後,青年代表宣讀《五四宣言》,弘揚五四精神,宣揚愛國、進步、民主和科學。其後,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和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為升旗手頒發五四旗手榮譽錦旗。


此次升旗禮是疫情三年後首次復辦,邀請了19隊青少年制服團隊參與,以及多達1500名學生到場觀賞,參加人數為歷年最高;全體制服團隊更首次以中式步操列隊,並配以銀樂隊奏樂進場,現場也有大批中、小學生觀禮,期間揮舞國旗和區旗。


擔任升國旗及區旗的旗手同學分享體驗時說,這次能夠擔任旗手感到光榮,亦對五四運動加深認識,感到作為當代青年要努力讀書,報效國家。他們又提到,以前是學習英式或西式步操,轉為學習中式步操的過程有點辛苦,需時習慣,尤其是中式步操要求嚴謹,踢出正步離地時有標準距離,手部動作亦不同,但以中式步操可以令人感覺自信自豪。


至於到場參與升旗禮的小學生說,看到隊伍步操及升旗感到「好有氣勢及壯觀」。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政府新聞處、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