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張之臻擊敗美國選手費利斯 晉馬德里網球賽八強創歷史
【再下一城】張之臻擊敗美國選手費利斯 晉馬德里網球賽八強創歷史

中國網球手張之臻周二(2日)在ATP1000馬德里大師賽男單16強,以大比分2-1擊敗8號種子、美國的費利斯,8號種子美國選手費利斯晉級8強,延續其今屆的神奇之旅,並繼續創造中國男子網球歷史。


26歲的張之臻,上輪力克世界排名12位的英國一哥諾利,晉級16強後,已創中國男網歷史。他今場面對世界排名第10位的費利斯,形勢更加險峻,他首盤以3比6先輸一盤,第二盤絕地反擊,雙方打到6比6,要打決勝局,張之臻細分贏7比5扳平。


到了決勝負的第三盤,兩位選手同樣戰成6比6,再度打決勝局,張之臻細分贏10比8,他全場挽救3個賽分,亦是職業生涯首度戰勝世界排名前10位的球手。


賽後被問到如何在絕地逆轉中保持冷靜時,張之臻語帶幽默地說:「因為我已經輸過了太多的比賽,所以才會這麼鎮定,如果你也輸過這麼多次,就不會再有太多的情緒。」他又以「特別不容易」來總結這場比賽。


他續說:「我沒有在賽前想過(對手的排名),因為你所需要做的只是付出自己的所有。」而看台上,球迷為他加油助威的吶喊此起彼伏,甚至有觀眾激動落淚。


張之臻將會同14號種子卡拉塞夫,爭奪4強席位。卡拉塞夫在16強賽事,爆冷以2比0,淘汰2號種子、俄羅斯同袍梅韋迪夫晉級。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