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為棄子】批英政府未為「公民」黎智英發聲 黎崇恩近日再赴英求見辛偉誠無果
【淪為棄子】批英政府未為「公民」黎智英發聲 黎崇恩近日再赴英求見辛偉誠無果

正當英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發表報告,建議制裁該些拘捕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及關閉《蘋果日報》的港府官員,包括行政長官李家超之際,黎的兒子黎崇恩近日再到英國,呼籲英國政府為其「公民」黎智英發聲,卻至今仍未獲英國首相或外相接見。


黎智英被控涉違《港區國安法》下「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的案件,預計將於今年9月開審,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美國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目前定居台北的黎智英兒子黎崇恩近日再到英國,周一(24日)和英國印太事務國務大臣卓雅敏(Anne-Marie Trevelyan)會面,是自1月中後的第二次。


報道又指,黎崇恩仍期待可以和首相辛偉誠或外相祁湛明會面,親身反映黎智英的情況,惟至今未獲回應。


而在英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發表涉港報告的發布會上,黎崇恩指父親是英國公民,然而英國政府的態度卻不及美國強硬。他又說:「英國政府並未真正呼籲釋放我的父親,我父親的案件實際上是一個道德上很容易理解的案件。」他形容「這是一個在過去幾十年來,一直為香港的自由挺身而出的男人和出版商,捍衛法治、言論自由等信念、為民主而戰,並直接因此陷獄。」


帶領黎智英國際律師團隊的英國御用大律師加拉格爾(Caoilfhionn Gallagher)則聲稱,她及其團隊不斷遭受網絡滋擾,包括電郵及社交帳戶被入侵、被冒認身份向他人發放電郵等,甚至收到強姦、肢解及死亡威脅,就連她的子女都不能倖免,然而英國政府始終不發一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