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遊行】前職工盟成員申五一遊行 促盡快告知結果 警方:正處理有關通知
【五一遊行】前職工盟成員申五一遊行 促盡快告知結果 警方:正處理有關通知

有前職工盟成員日前表示申請五一當日在港島區舉辦遊行爭取勞工權益。他們在社交平台指出,近日就申辦遊行與警方會面,警方未答覆會否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希望盡快決定。警方證實有進行相關會面,目前正處理有關通知,並為維護國家安全、公共秩序等因素作全面的風險評估及採取相應措施。


前職工盟主席黃迺元及前幹事杜振豪於社交平台指出,與警方會面期間,警方問及遊行的目標對象、如何識別遊行的參與者、二人的角色、協助舉辦遊行的人或團體、本專頁的管理人、以及申辦今次遊行的經費來源等等。其次,警方提問了如何控制遊行現場以及一些假設性情況,包括如何安排糾察、如何處理傳媒採訪、遊行人數超出估計時怎麼辦、如何處理不同意見人士,如何避免暴力團伙騎劫遊行等。


此外,警方在會談展示一張社交平台留言截圖,內容為該專頁公布申請遊行的帖文內的兩個留言,分別為「即使喺英國都撐大家,加油」及「使唔使帶架生?」警方詢問他們是否認識留言發布者、會如何處理留言、預計已解散的民間團體成員會否參加遊行等。


他們強調,是次遊行的籌備過程與任何本地勞工團體或外地組織無關,又指作為遊行籌辦方,他們只能夠確保自己遵守法律,以及勸喻參加者避免作出違法言行,認為保障市民的集會遊行權利,應該是政府的責任,希望警方能夠盡快通知申請結果,以便作出相應安排。


警方回覆傳媒查詢,指接獲有市民通知,擬於5月1日在港島區舉行公眾活動。警方於4月21日與該市民會面。會上警方強調,作為公眾活動的組織人或代辦人,須確保整個活動進行期間,維持良好秩序、公共安全、符合香港法例並須就活動負上法律責任。


警方指:「正處理有關通知,會根據相關法例,就活動的目的、性質、參與人數等因素,並為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和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的目的,作出全面的風險評估及採取相應措施處理。」


圖片來源:香港五一遊行2023(申請中)FB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