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謬論】「一哥」蕭澤頤:遊行掛牌並非不尊重 方便識別可免被騎劫
【反駁謬論】「一哥」蕭澤頤:遊行掛牌並非不尊重 方便識別可免被騎劫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訪港時,曾指遊行非唯一表達意見方式。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22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典禮後,回應香港是否可繼續遊行,直指市民有遊行集會自由,但有需要進行規範。他提到早前在將軍澳的遊行中,有人認為參與者需掛上號碼牌是「侮辱」,但他舉例指馬拉松等大型活動,參加者亦要掛上號碼牌,又說自己作為警務處處長,出入警察總部都有掛名牌,昨日到國際金融中心開會亦有掛上寫有訪客的牌,強調掛牌並非不尊重。


蕭澤頤重申,採取掛牌等措施,目的是為方便識別參與者,保障大眾安全。他又表示,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很多遊行被騎劫,引致火海處處,這些情況一定不能再發生。警方有責任確保公眾集會安全,提防仍有人別有用心,企圖騎劫活動。


談到近期的騙案,蕭澤頤指今年首季接獲的電話騙案有597宗,與去年第4季的1144宗減少47%。他指在金管局安排下,昨日他與28間銀行的管理層開會,商討如何合力打擊騙案,包括銀行之間可否有更多情報交流,或可否實時留意騙款行蹤,盼銀行界可加快程序,向警方提供所需資料。


此外,蕭澤頤亦講述警隊招募情況,他指在剛過去的2022至2023年財政年度,警隊共取錄719人,較對上一個財政年度的654人上升近一成,情況令人鼓舞。


蕭澤頤稱,警隊一直採取積極的招募策略,他特別提到其中的警隊學長計劃方面,指過去4年參與計劃的本地大學生人數逐年上升,由4年前的138人,升至翌年的198人;至去年人數達323人,今年更破紀錄達425人。再加上海外及內地學生,參與學長計劃人數共有921人,創出新高,他形容情況反映不少大學生對警隊工作感興趣。


另外,在內地招募方面,蕭澤頤稱去年底警隊到廣州暨南大學與福建華僑大學作內地招幕快線,當時收到386份申請。今年4月警方隨公務員事務局再到北京及武漢市作招募,在581名出席的大學生中,收到49人遞交申請希望加入警隊。他強調警隊在招募方面會繼續下工夫,今年6月18日將在警察學院舉辦第6次警察招募體驗日。過去兩年警隊共舉辦5次同類活動,參與人數超過8000人,最後收到2719份申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