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教育】夏寶龍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 強調國安才能港安、家安 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
【國安教育】夏寶龍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 強調國安才能港安、家安 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

今天(15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第三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和主題講座上,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並致辭。夏寶龍表示,香港要安定安寧,不要暴亂動盪;要繁榮昌盛,不要凋敝衰敗;要精誠團結,不要對立撕裂;要文明法治,不要野蠻失序,這是全體港人共同心聲。


夏寶龍指出,回歸祖國之後,香港開啟歷史新紀元,「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人民成為主人翁,戰勝了天災人禍,創造了長期的繁榮和發展,令世界為之讚嘆。然而,敵對勢力卻容不得香港迅速發展和繁榮穩定,容不得香港人民在法治、自由、民主的環境中生活。他們千方百計地進行詆譭、污衊、攻擊和破壞。但是,代代相傳的獅子山精神,一次次地讓香港化危為安、浴火重生,續寫傳奇。


夏寶龍提到,香港要安定安寧,不要暴亂動盪;要繁榮昌盛,不要凋敝衰敗;要精誠團結,不要對立撕裂;要文明法治,不要野蠻失序,這是全體香港人民共同心聲。「安」來「福」來,「安」是最大的福,「亂」是最大的禍。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就是保香港繁榮發展,就是保香港民主自由,就是保香港全體居民的人權和根本福祉,就是保所有外國和內地來香港投資者的利益。


他指出,「安」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修例風波這場港版「顏色革命」雖然沒有得逞,但這是香港歷史上永遠抹不去的傷疤,是我們永久的痛。它是懸在我們頭上時時敲響的一口警鐘。」現在香港社會看似平靜,實則暗流涌動,亂的根源沒有根除,治的基礎還需要鞏固,需要時刻警惕街頭暴力捲土重來,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守護香港安寧,是需要鬥爭、需要付出、需要犧牲的。特區政府許多公職人員為了國家安全、香港安寧和人民福祉,面對美西方蠻橫無理的制裁和威脅無懼無畏,頑強鬥爭,展現出特別行政區管治團隊的鬥爭精神,給大家點個大大的讚!


夏寶龍說,香港是國家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地區,也是一個以法治著稱的地方。無論是實行普通法還是大陸法,維護國家安全都是首要任務。普通法體系也能夠很好地維護國家安全。中央政府支持香港保持普通法體系,同時支持完善特別行政區的司法制度和法律體系,包括完成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


夏寶龍表示,香港是一個高度多元化的社會,任何人只要遵守香港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特區法律,就可以在香港自由地生活、工作和學習,可以依法獲得自己的權利,可以安心做自己的事情。維護國家安全和表達利益訴求不矛盾,表達利益訴求的渠道和方式有很多種,是各種各樣的,遊行不是表達利益訴求的唯一方式。香港是一個大家庭,應該形成包容共濟、求同存異、理性溝通的氛圍,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眾人商量。


夏寶龍指出,中國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香港的前進步伐無人可以阻擋。在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領導下,有「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香港由治及興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香港一定能夠綻放出更加璀璨奪目的光彩。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夏寶龍講話全文連結:https://www.hmo.gov.cn/xwzx/zwyw/202304/t20230415_24242.html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