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關係】李強晤日本外相林芳正 盼日方同中國相向而行、加強對話合作妥善管控分歧
【中日關係】李強晤日本外相林芳正 盼日方同中國相向而行、加強對話合作妥善管控分歧

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訪問的日本外相林芳正。李強表示,中國和日本是搬不走的近鄰,同為亞洲重要國家,維護和發展中日友好合作關係,不僅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李強稱,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雙方要重溫和恪守條約精神,著眼大局和長遠,堅定致力於發展兩國間持久的和平友好關係。希望日本同中國相向而行,以紀念締約45周年為契機,加強對話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排除風險干擾,不斷擴大雙邊關係積極面,共同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


李強又指出,歷史、台灣等重大原則問題事關兩國關係政治基礎,應該以誠相待、以信相交、妥善處之。中日作為重要經貿夥伴,在實現各自發展方面相互促進、彼此成就,利益深度融合。雙方應該也完全可以做大經貿合作的蛋糕,在數字經濟、綠色發展、財政金融、醫療養老等方面加強合作,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歡迎日本繼續深化對華合作,共享中國經濟發展紅利,續寫中日互利合作新篇章。亞洲是中日兩國安身立命的共同家園。希望兩國一道維護自由貿易,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積極推進區域一體化進程,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共同減少不確定性、增添穩定性,為地區和世界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林芳正表示,去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今年迎來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兩國關係正處於關鍵節點。日中在廣泛領域擁有巨大合作潛力,日方致力於推進對華合作,不會採取「去中國化」的做法。日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以締約45周年為契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高層交往,不斷開展對話溝通,構建建設性、穩定的日中關係。


另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昨在北京會見到訪的日本外相林芳正時,指日本國內一些勢力刻意追隨美國的錯誤對華政策,配合美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抹黑挑釁,此舉在戰略上是短視的,政治上是錯誤的,外交上更是不明智的。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