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會談】與林芳正會晤討論雙邊關係 秦剛: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
【中日會談】與林芳正會晤討論雙邊關係 秦剛: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

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今日(2日)早上與昨日(1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兩天訪華行程的日本外相林芳正舉行會談。雙方在會上談及台灣、中日友好、美國打壓半導體產業等問題,秦剛就半導體問題指出,日本切膚之痛猶在,不應為虎作倀;而在中日關係上,雙方應以領導人重要共識為引領,重溫條約精神,加強交流溝通,排除干擾、克難前行。


秦剛續稱,當今世界變亂交織,中日關係既存在機遇,也不乏挑戰。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習近平主席同岸田首相在曼谷舉行首次會晤,為兩國關係指明了方向。今年則迎來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的重要節點,雙方應以領導人重要共識為引領,重溫條約精神,加強交流溝通,推動兩國關係排除干擾、克難前行。


秦剛表示,和平共處、友好合作是中日關係唯一正確的選擇,面對矛盾分歧,拉幫結派、喊話施壓無助於解決問題,只會加深彼此隔閡。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奠定了兩國關係政治法律基礎,重信守諾、以史為鑑是中日關係行穩致遠的重要前提。希望日方樹立正確對華認知,拿出政治智慧和擔當,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強對話溝通、推進務實合作、增進人文交流、妥善管控分歧,為兩國關係排障減負,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


秦剛又指到,福島核污染水排海是事關人類健康安全的重大問題,日方要負責任地處置。他又指,美國曾用霸凌手段,殘酷打壓日本半導體產業,如今對華故伎重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日本切膚之痛猶在,不應為虎作倀,插手台灣半導體。他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事關中日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和迄今承諾,不得插手台灣問題、不得以任何形式損害中國主權。


而對於有關一名日本公民涉嫌在華從事間諜活動案件,秦剛強調,中方將依法處置。


圖片來源:外交部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