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旅】「海洋公園 X 高達之父 • 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正式開幕 展出4米高模型立像、大師真跡手稿
【朝聖之旅】「海洋公園 X 高達之父 • 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正式開幕 展出4米高模型立像、大師真跡手稿

「海洋公園 X 高達之父 • 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今日(4月1日)起正式登陸香港海洋公園!展覽將展出大量大河原邦男老師的經典機甲設計,包括《小雙俠》、《勇者王》、《機動戰士高達》系列等,讓觀眾走進大河原邦男的機甲世界!


昨日(3月31日),大河原邦男、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首席領事中原直人、海洋公園公司主席龐建貽和Promotional Partners Worldwide 行政總裁陳華俊等嘉賓,一同出席「海洋公園 X 高達之父 ‧ 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剪綵儀式。


大河原邦男致詞時表示,高達為很多小朋友傳遞夢想和抱負,他自己亦沒有想過,能在香港慶祝出道50周年。他非常感謝主辦及協辦單位的付出,希望大家會喜歡是次展覽。


龐建貽表示,大河原邦男引領了全球的機甲潮流50年,形容是前無古人成就非凡,海洋公園很榮幸能成為慶祝大河原邦男50周年活動的第一站。他指,海洋公園一直努力帶給大家更多全新體驗元素,今次很高興能與 PPW合作,將海洋公園變身成為機甲基地,展示世界級大師的創意。


大河原邦男老師操刀設計的機體眾多,其中《小雙俠》與《機動戰士高達》系列更創造了影響世界的機甲形象。在海濱樂園廣場展區會,有著正義之心結晶的「雙俠狗」將會化身成2米高立像,與手握鐳射步槍和專用盾的3米高元祖「RX-78-2高達」型格坐鎮,屬於兩大作品的機體首度同台展出;而「MS-06F Zaku II」軍團,10個1.7米高的渣古配上機關槍經典裝備列陣登場!


來到室內展區,亦展出多個大型立像和模型,《魔動王》中手持「大地神劍」的地隱俠、《裝甲騎兵VOTOMS》的經典戰鬥機體「眼鏡鬥犬」、《機動戰士高達》中有「紅彗星」之稱的MS-06S馬沙專用渣古II等;《機動戰士高達SEED DESTINY》的最後王牌「突擊自由高達」,亦會展開背翼,以4米高立像的最強之姿壓軸登場,重現動畫中戰鬥的名場面!


除了陪伴大家成長的動畫作品,這裡更有全港首次展出的大河原邦男老師全新創作模型:將「藍精靈」與「大河原邦男」結合,還有以日本九尾狐為靈感的機體;18件大河原邦男親自製作的立體機械作品,包括Zaku Warrior為靈感的突擊步槍、機動戰士宇宙戰艦WHITE BASE為靈感的主炮造型筆架,以及「觀星者高達」為靈感的枱燈等。


「大河原邦男機甲研究所」將一次過展出跨越不同年代的作品畫稿和設計資料,當中包括20幅大師真跡手稿,另外更設有大河原邦男的訪談短片,由他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了解他對機甲設計的熱誠,以及不同作品機體的誕生過程,展區還復刻了他的日常創作空間,讓觀眾可以一窺這位機械設計大師的靈感來源!此外,展區設有由120個MS-06 Zaku II組成的裝置藝術,在整排獨眼「注視」下,充滿臨場感,絕對會震撼觀眾的視覺感官!


展覽期間,「大河原邦男機甲研究所」更設有期間限定店,帶來《魔動王》、《裝甲騎兵VOTOMS》及《機動戰士高達》系列等作品的限量精品,包括會場限定主題及經典角色海報、限量Gunpla高達模型、限量八達通紀念套裝及收藏版經典角色金屬浮雕紙鎮套裝等。此外,觀眾還可在此獨家預購兩款「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香港限量版陀飛輪腕錶。


購買港幣$448海洋公園 x 高達之父「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套票,可到訪海洋公園所有展區,當中包括「大河原邦男機甲研究所」的展覽門票,讓觀眾全情投入感受大河原邦男創作的機械魅力!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