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接港澳 合作共贏】港澳商協會之家在創享灣正式啟用 提供交流合作、項目對接、宣傳展示一站式服務
【鏈接港澳 合作共贏】港澳商協會之家在創享灣正式啟用 提供交流合作、項目對接、宣傳展示一站式服務

港澳商協會之家今日(30日)在南沙區創享灣4號樓5樓正式啟用,同日亦舉辦港澳商協會之家第一次活動「創享灣『傾』沙龍」。廣州南沙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謝偉表示,港澳及國際商協會是南沙協同港澳深化全面合作、面向世界加強交流交往的重要橋樑。



港澳商協會之家是廣州南沙開發區港澳合作事務辦公室打造的非營利性港澳商協會集聚區,由廣州南沙港澳合作促進中心駐場運營,以「鏈接港澳 合作共贏」作為理念,將通過提供多功能活動區、獨立辦公室、共享工位等免費硬件支持,鏈接政策、財稅、法律、招聘等第三方服務資源,為港澳商協會提供交流合作、項目對接、宣傳展示一站式服務,吸引港澳商協會機構以常駐機構、非常駐機構等形式進駐,承辦各類合作論壇、主題展會、人才培訓、交流會等活動,務實推動粵港澳在各領域的全面合作。


至於「創享灣『傾』沙龍」是「港澳商協會之家」打造的品牌活動之一,「創享」與「暢想」諧音相近,表達富有想象空間之義;「傾」為港澳特色用詞,有三層意思,一是「傾聽」聲音訴求,二是「傾談」項目想法,三是「傾情」做好服務。創享「傾」沙龍,意在打造富有港澳特色的輕松沙龍品牌,圍繞大灣區發展機遇、大灣區政策資訊、文化交融及規則銜接等不同主題,邀請區內相關部門與進駐港澳商協會之家的商協會進行面對面溝通,解決入駐機構的實際訴求,推動雙方交流合作。


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謝偉出席活動並致詞指,《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提出鼓勵引導港澳商協會在南沙設立代表處,攜手港澳建設中國企業「走出去」綜合服務基地,為南沙更大範圍集聚港澳商協會、共同拓展國際發展空間提供了新的機遇。他呼籲更多港澳及國際商協會到南沙來「插支旗」、「飲頭啖湯」,實現實體化運作,同時希望進駐機構充分利用「港澳商協會之家」這個平台,碰撞思想、分享智慧、交流經驗,創造出更多合作的故事、交流的故事、成長的故事。


廣州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尹宏亮表示,港澳商協會之家是南沙推動「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非常好的平台,也是落實《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的具體舉措,下一步要發揮好平台作用,在服務內容、機制、時效等方面做更多探索,為港澳及國際商協會提供更多傾情、高效的服務。


「創享灣『傾』沙龍」活動由南沙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阮曉紅主持,廣州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尹宏亮,以及香港工會聯合會榮譽會長、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李從正,斐濟國際商會駐中國聯絡處主任李浩林等首批進駐的港澳及國際商協會代表,和廣東省總工會,南沙港澳辦、商務局、投促局、政數局、工商聯等部門代表共40多人出席活動。


據悉,首批進駐港澳商協會之家的有香港工會聯合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香港公匙基建論壇、香港海外學人聯合會、中國粵港澳服裝服飾協會、一帶一路發展聯會、香港明匯智庫、中國香港保險學會、斐濟國際商會駐中國聯絡處、澳門現代芭蕾藝術學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澳門國際大健康智庫、香港貿發局GoGBA港商服務站、大灣區醫療與生命科學(香港)創新智庫等15家商協會。其中9家商協會派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香港工會聯合會榮譽會長、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則表示,進駐後將會進一步聚焦在南沙的港人工作、讀書、生活等方面遇到規則銜接問題,推動相關領域改革創新,更好服務港人在內地的發展。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李從正表示,在南沙的落地將有助於推動澳門年輕人更好了解南沙政策紅利,同時可以聯動香港工會聯合會共同幫助港澳青年在內地更好發展。



斐濟國際商會駐中國聯絡處主任李浩林表示,該商會兩年前已和南沙合作,在南沙水鳥世界打造了斐濟風格建築,在進駐港澳商協會之家後,他計劃在南沙置業,把家搬到南沙,並在南沙註冊公司,把相關業務集中到南沙,專心在南沙紮根發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南沙宣傳部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