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洪關係】洪都拉斯外交部:總統卡斯特羅很快將訪問中國
【中洪關係】洪都拉斯外交部:總統卡斯特羅很快將訪問中國

周日(26日)宣布與北京建立外交關係的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其外交部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總統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很快會訪問中國,但沒有提供訪問日期。 


洪都拉斯早前決定與台灣「斷交」後,隨即於周日宣布與北京建交,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在北京與洪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舉行會談後,兩人分別代表兩國政府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洪都拉斯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


聯合公報內容指,根據兩國人民的利益和願望,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兩國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原則基礎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


洪都拉斯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雷納周一(27日)與國家副主席韓正在北京會見時,韓正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中洪關係,歡迎卡斯特羅盡早訪華。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