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教師】過去5年25教師因刑事罪 遭教育局取消教師註冊
【DQ教師】過去5年25教師因刑事罪 遭教育局取消教師註冊

選委界議員鄧飛今日(29日)在立法會會議提出書面質詢,問及教師因干犯罪行或專業失當而被取消註冊資格的問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回覆指出,在2018至2022年5年間,共有25名教師因干犯刑事罪行而被取消教師註冊。


蔡若蓮表示,教育局如證實教師干犯嚴重罪行、失德或專業失當,局方會取消其註冊教師資格。教師註冊資格一經被取消,有關人士便不得在學校任教,包括補習學校,亦不得進入或逗留在任何學校,以保障學生。她又指,即使部分個案未被定罪,但如證實教師有失德或違反專業操守的行為,亦會考慮嚴肅處理。


在2018至2022年5年間,共25名教師因干犯刑事罪行而被取消教師註冊;2名教師被發出譴責信;56名教師被發出警告信;2名教師被發出勸喻信;並有14名教師因事被口頭提示或紀錄在案。蔡若蓮指出上述所有涉及嚴重罪行的個案,如與性相關、欺詐、刑事毀壞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罪行,相關教師均已被取消教師註冊。而部分罪行較輕的刑事案件,如不小心駕駛、在無註冊的補習學校任教等罪行,則考慮其他處理方法。


另外,蔡若蓮表示學校有責任監管校內教師,如學校得悉教師涉嫌干犯嚴重罪行或失德行為,亦必須向教育局呈報,而教師如被刑事起訴,無論該罪行與其職責是否有關,均有責任向學校主動報告。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