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洪建交】韓正晤洪都拉斯外長 洪國限台30天內撤出代表處
【中洪建交】韓正晤洪都拉斯外長 洪國限台30天內撤出代表處

中國與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建交後,國家副主席韓正周一(27日)在北京會見洪都拉斯外長雷納。韓正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總統卡斯特羅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韓正表示,習近平高度重視中洪關係,歡迎卡斯特羅盡早訪華,共同擘畫雙邊關係發展藍圖。


韓正指出,中洪建交契合時代大勢,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願同洪方開展治國理政交流,歡迎洪方加入「一帶一路」合作,把兩國優勢互補轉化為全面合作動力。中方願同洪方一道,在國際事務中加強協調配合,共同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權益,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雷納則轉達總統卡斯特羅對習近平的誠摯問候,表示卡斯特羅願盡快應邀來華訪問。洪中建交邁出歷史性重要一步。洪方將奉行一個中國原則,願借鑑中國發展成功經驗,深化雙邊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另外,洪都拉斯外交部上周六(25日)發聲明宣布與台灣「斷交」,改與北京建交。洪都拉斯副外長加西亞周一宣布,台駐洪都拉斯代表處必須在30天內撤離首都特古西加爾巴。加西亞表示希望台代表處人員能「有秩序、友好的」離開該國,認為「30天足夠收拾好行李離開」。


加西亞強調,需要中國大陸在當地設置使館,洪都拉斯會與大陸探索陸方可在當地提供什麼大項目,並暗示陸方可能為當地勞工投資逾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洪都拉斯外交部又宣布,該國原獲取台灣獎學金的學生,將可轉到大陸繼續留學。


同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亦表示,中方十分關心洪都拉斯在台灣的留學生,「只要他們有意轉到大陸學習,中方願意全部接收,大陸將成為他們溫暖的新家」。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