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民調顯示:六成半受訪者市民關注全國兩會 對國家及香港發展前景信心增加
【全國兩會】民調顯示:六成半受訪者市民關注全國兩會 對國家及香港發展前景信心增加

香港研究協會就2023年全國兩會閉幕後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調查,成功訪問了 1069 名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全國兩會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市民關注全國兩會,兩會召開後亦對國家及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有所增加。


對於全國兩會的相關資訊,合共六成半受訪者對此表示「非常關注」及「比較關注」,反映今年全國兩會受到多數市民的關注。


至於全國兩會召開後市民對國家及香港發展前景信心有何變化,六成一受訪者表示「信心增加」,表示「保持不變」的佔兩成,結果反映全國兩會對市民信心起了提振作用。


調查發現,合共五成二受訪者對兩會精神表示 「非常了解」及「比較了解」,反映多數市民對兩會精神有所了解。此外,四成三受訪者表示「有」興趣參與和兩會有關的宣傳或學習活動,表示「沒有」的佔三成九。


調查亦發現,合共五成四受訪者表示「非常滿意」及「比較滿意」過去一年國家的整體發展,反映多數市民對國家最近一年的整體發展評價正面。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特區政府,推動社會各界積極學習並領會全國兩會精神、了解國家最新政策和 方針,更主動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及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圖片來源: 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