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加盟】匈牙利冬奧金牌選手劉少林、劉少昂兄弟入籍中國 加盟天津隊下周亮相全國短道速滑冠軍賽
【強勢加盟】匈牙利冬奧金牌選手劉少林、劉少昂兄弟入籍中國 加盟天津隊下周亮相全國短道速滑冠軍賽

原匈牙利短道速滑選手劉少林、劉少昂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獲得一金三銅,兩人同年10月以在匈牙利國內缺少保障條件為由,提出變更國籍的申請。之後,匈牙利國家滑冰協會同意了劉氏兄弟的申請。最新消息指,劉氏兄弟已加入天津短道速滑隊,將於周五(31日)參加在北京首都體育館進行的全國短道速滑冠軍賽。


2018年平昌冬奧會男子5000米接力,劉少林、劉少昂兄弟帶領匈牙利隊摘得了該國歷史上首枚冬奧會金牌。 2022年北京冬奧會,劉少昂又贏得了一枚男子500米金牌。


劉少林生於1995年,劉少昂生於1998年,兩人的父親是大連人,畢業於天津美術學院,後移居匈牙利。兄弟倆小時候長期在長春訓練,能講流利的漢語,在中國教練張晶的帶領下進步很快。北京冬奧會後,原匈牙利短道國家隊主教練張晶離職,目前擔任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去年8月,劉氏兄弟便一直隨中國隊在國內訓練。


去年10月底,匈牙利國家滑冰協會對外表示,他們收到了劉少林、劉少昂兄弟變更國籍的書面聲明。劉氏兄弟在聲明中表示,不打算與匈牙利國家滑冰協會簽署2022年至2026年的體育合同,並申請更換國籍。


劉氏兄弟接受匈牙利媒體採訪時表示,在匈牙利國內缺少保障條件,為此才決定變更國籍。新的奧運周期,劉氏兄弟認為匈牙利國家滑冰協會並沒有一個成熟備戰計劃。劉少林說:「當我們發現匈牙利國家滑冰協會並沒有讓教練組團結起來時,我們開始擔心處境會變得越來越不穩定。」


11月10日,匈牙利國家滑冰協會召開理事會就此事進行研究,同意了劉氏兄弟變更國籍的申請。按照國際滑冰聯盟相關規定,運動員在變更國籍後12個月內不能參加國際滑聯比賽。本賽季,劉少林、劉少昂兄弟沒有參加任何國際賽事。


內地傳媒上周五(24日)報道,劉少林、劉少昂兄弟已加入天津短道速滑隊,他們將代表天津隊參加3月31日在首都體育館進行的全國短道速滑冠軍賽。除劉少林、劉少昂外,天津隊陣容還包括在世錦賽拿到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的劉冠逸,以及張得鈿、劉金勳,王潤圓等運動員。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