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精神】團體合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鍾吉昌提三點建議、楊志紅:兩會為港發展指明方向
【兩會精神】團體合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鍾吉昌提三點建議、楊志紅:兩會為港發展指明方向

由共童走過、騁志發展基金會、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香港河南聯誼總會、香港長者文化交流促進會和香港漁業聯盟聯合舉辦的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昨日(25日)圓滿舉辦。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議員、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博士、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女士和全國政協委員屈恩女士擔任分享嘉賓,助到場的百餘名位香港原東江縱隊老游擊戰士及後人、漁農界、運動界、創業科技、社工界、傳媒界及學生代表們更好地領悟兩會精神、了解香港未來的發展方向。


香港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鍾吉昌先生,全國婦聯執委、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總監、香港河南聯誼總會主席、前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紅女士,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林珍女士,前全國人大代表羅淑清會長,前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主席王明鑫院士,前全國人大代表曹宏威博士,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聯絡處處長黃承祖先生,中聯辦社團聯絡部處長王崴先生,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永久常務副理事長兼一帶一路文化使者胡裕明先生,騁志發展基金會會長葉少康院士,香港漁業持續發展基金諮詢委員姜紹輝先生,共童走過慈善基金會總幹事甘耀明先生等擔任主禮嘉賓。香港漢鼎書院校監、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理事長徐莉女士致歡迎詞。


鍾吉昌在致詞時表示,香港發展離不開國家的支持。他為愛國愛港社團做好兩會精神學習貫徹提出三點建議,一是要抓好學習,要把全國兩會精神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習主席在港七一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一起學習,融會貫通地理解;二是要抓好宣傳,要通過各種各樣的形式,用香港市民聽得懂、能接受的形式,向市民傳播兩會精神、傳播國家聲音;三是要抓好貫徹,愛國愛港社團要結合自身實際,把兩會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以多樣化的形式貫徹好兩會精神。


全國婦聯執委、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總監、香港河南聯誼總會主席楊志紅女士在致詞時表示全國兩會為香港發展指明了方向,希望香港市民積極了解兩會精神,和全國人民一起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在分享環節,全國人大委員陳勇提到,本屆兩會上,總書記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國家領導集體,公布了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成果豐富、意義深遠。兩會在緊湊的會程中多次提及香港,說明了中央對香港發展的高度重視,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道路上,香港不能缺席,希望大家把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


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分享了本屆兩會的日程安排,以及港區人大代表在會議期間的工作安排。他表示,香港市民應該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兩會精神,堅定不移地走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正確發展路線,堅持「一國兩制」,積極把握香港由治及興的重大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分享了自己首次參加全國兩會的感受,介紹了兩會對國家發展的重大意義。她表示,在國家發展現代化強國中,香港的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我們應該務實求進、團結奮發,積極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機遇,發揮好獨特的地位和優勢。


全國政協委員屈恩介紹了政協委員在全國兩會期間的工作和任務,分析了國家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強科技創新等工作的重要意義。她寄語香港市民把握機遇,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講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而努力。


圖片來源:主辦方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