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未來】亞洲青年領袖論壇在廣州南沙開幕 400人線上線下齊聚探討高質量發展等議題
【青年未來】亞洲青年領袖論壇在廣州南沙開幕 400人線上線下齊聚探討高質量發展等議題

亞洲青年領袖論壇於25日在廣州南沙開幕,近400名來自亞洲各國的嘉賓及青年代表通過「線上+線下」方式齊聚南沙,圍繞「增強青年合作,凝聚共同價值,促進亞洲和平與發展」,聚焦高質量發展、健康與醫療、金融與投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發展等海內外共同關注的話題深入交流,為推動中國與亞洲各國的青年交流,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心相通,助力經濟高質量建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聚合青年力量,共謀亞洲方案。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高雲龍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高雲龍指出,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也是世界的希望。中國的現代化進程正在探索人類實現現代化的新模式,也給全球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亞洲青年應當加強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在心與心對話溝通過程中增進理想,在手拉手並肩前行中增進信任,支持彼此探尋符合本國國情的現代化道路,深度參與全球治理,分享發展經驗,深化經貿聯繫,推進聯動發展,推動世界向更加穩定、均衡和繁榮的方向不斷發展。


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易卜拉欣在視頻致辭中表示,感謝中方為各國青年溝通交流搭建平台,致力於推動凝聚亞洲青年力量、促進亞洲青年領導人之間相互交流意見,使得來自於不同的文化、政治背景的青年得以互動理解、相互欣賞。在新時代,數字化技術的發展和更迭在全球範圍內改變著人們的思維,希望青年繼續努力,不斷拓寬視野、增加見識。


6位中外青年領袖在現場或通過視頻致辭方式發表主旨演講,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表示,通過這一次新冠疫情,我們認識到無論是對於經濟、國家間的關係,還是世界的安全,人員的交流和貨物的流通是繁榮的保證,交流與溝通以及經濟的流通也是整個有韌性社會的一個保證。人類的未來一定是取決於我們是不是能夠團結在一起,因此今天這個會議意義非凡。未來的世界具備太多不確定,唯一要做的是大家團結起來,構建一個極具韌性的全球性的社會體系,才會有美好、光明的未來。


此外,多個科創企業創始人現場聚焦高質量發展進行主題分享,獻計大灣區發展。落戶廣州南沙的人工智能企業,雲從科技聯合創始人、廣東公司總經理姚志強表示,當前正是加快數字經濟發展的機遇期,推動通用人工智能的發展,將激發新一輪數字經濟發展動力。廣東可以圍繞這一主題制定發展政策,打造基礎設施,聯通數據要素,提升政務服務效能,推進產業高質量發展。


圖片來源:南方網、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