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夥伴關係】俄媒:習近平邀請普京今年訪華
【加強夥伴關係】俄媒:習近平邀請普京今年訪華

國家主席習近平繼續在俄羅斯的國事訪問,與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會面。據俄媒報道,習近平已經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年訪華。 


報道指,習近平表示,再度當選國家主席後,選擇俄羅斯作為首個出訪國家,是因為這符合歷史必然性,兩國都是大國,而且是戰略夥伴。習近平又表示,中國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將優先考慮發展與俄羅斯的夥伴關係。習近平亦邀請米舒斯京今年盡早訪華。米舒斯京表示,俄羅斯希望加強與中國的夥伴關係。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一(20日)批評,習近平在國際刑事法院向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拘捕令後出訪俄羅斯,是為俄羅斯犯下的戰爭暴行提供「外交掩護」。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回應稱,中國既不是烏克蘭危機的製造者,又不是危機的當事方,也沒有向衝突的任何一方提供武器,美方沒有資格對中方指手畫腳,更無權向中方甩鍋推責。


汪文斌表示,美方聲稱要防止戰爭,但歐洲乃至全球爆發的衝突、戰爭,同美方無關的屈指可數。美方聲稱要維護和平,但人們看不到任何美方致力於和平的實際舉措,看到的只是美方源源不斷地向戰場提供武器。正如習近平主席所強調的,在烏克蘭問題上,和平理性的聲音在不斷積聚,大多數國家都支持緩和緊張局勢,主張勸和促談,反對火上澆油。


汪文斌強調美方應當客觀看待中方和國際社會勸和促談的努力,而不應緊抱冷戰思維不放,更不應做衝突延宕升級的推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