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布林肯指中國的和平方案是拖延戰術 美國及歐盟再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俄烏戰爭】布林肯指中國的和平方案是拖延戰術  美國及歐盟再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並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普京表示願意討論中方提出的烏克蘭和平方案,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卻批評在國際刑事法院向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拘捕令後,習近平出訪俄羅斯是為俄羅斯犯下的戰爭暴行提供「外交掩護」,又指任何忽視烏國主權的和談只是拖延戰術。


習近平正在俄羅斯進行為期三天的訪俄之行,布林肯批評說:「在國際刑事法院對普京總統發出逮捕令的幾天之後,習主席就前往俄羅斯,這表明,中國認為它沒有責任向克里姆林宮追究在烏克蘭所犯下的暴行。」他又指中國不僅沒有譴責俄羅斯,反而為俄羅斯繼續犯下這些嚴重罪行提供外交掩護。


布林肯周一(20日)在國務院公布2022年度人權報告時主動提及習近平訪俄,他表示捍衛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性,應是所有和平方案的基本元素,未優先考量此原則的方案最多只是「拖延戰術」,不然就是試圖造成不公結果。


布林肯說:「任何結束烏克蘭戰爭和實現持久和平計劃的基本要素,必須根據聯合國憲章的原則,必須維護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任何不優先考慮這一關鍵原則的計劃,充其量只是拖延戰術,或者只是在尋求促成不公正的結果。這不是建設性的外交。」他續指,在沒有持久解決方案情況下的停火,只是讓俄軍能夠休養生息、重振旗鼓,等到對俄羅斯有利時機再重啟戰火。


布林肯又稱,俄羅斯試圖透過獲得中國或其他國家支持的戰術,以對自身有利的條件「凍結戰爭」(意指為戰爭按下暫停鍵),世界不應被矇騙。


與此同時,美國和歐盟分別決定,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批軍事援助。布林肯發聲明表示,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提供海馬斯火箭彈和榴彈炮,布拉德利戰車用彈藥、炮彈、高速反輻射導彈、反坦克武器、內河船艇和其他裝備。布林肯還稱,美國將繼續團結超過50個盟友向烏克蘭提供支持。只要俄烏衝突持續,拜登政府就會一直向烏克蘭提供支持。自去年2月俄烏爆發衝突以來,美國向烏方提供的軍事援助總額已超過325億美元。


另外,歐盟成員國外長和防長在布魯塞爾開會後,同意一項價值20億歐元的計劃,將在未來12個月內向烏克蘭提供100萬發彈藥以及補充歐盟的彈藥儲備。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根本不想戰爭停下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