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年來首位】馬英九3月27日至4月7日率台青赴大陸祭祖及交流 國台辦表示歡迎
【74年來首位】馬英九3月27日至4月7日率台青赴大陸祭祖及交流 國台辦表示歡迎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並率領青年學子與大陸學生交流,成為74年來首位卸任後登陸的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20日)出面說明行程,未安排政治性訪問,但會見到甚麼層級官員則客隨主便。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大陸方面歡迎馬英九先生來大陸祭祖及參訪,並帶領台灣青年學生前來交流。


馬曉光表示,慎終追遠是中國人的傳統,清明節祭拜祖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習俗。兩岸青年加強交流交往,能夠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添新生力量、注入青春活力。他又說:「我們願意為馬英九先生來訪提供必要協助,祝他此行一切順利。」


有關馬英九赴大陸的行程,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馬英九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湖南祭祖)、重慶、上海等城市,同行的30位青年則是馬英九經基金會大九學堂的學員,將參訪辛亥革命、對日抗戰等相關遺跡,並與上海復旦大學、湖北武漢大學、湖南大學等學生進行交流。


蕭旭岑強調,這次馬英九到大陸是單純的祭祖所以到的地區主要是在華中地區,「沒有安排到北京」。另據台灣《聯合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出,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可能在上海與馬會面,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則預計在南京與馬會面。蕭旭岑回應稱,如果有當地的朋友希望會面或吃飯,他們也會客隨主便。


對於馬英九赴陸的稱呼,蕭旭岑表示,過去馬習會都互稱先生,這次去大陸也是稱先生,對岸會用尊重、禮遇和安全的方式接待;有關維安的部分則尊重台灣安全部門相關規劃。


蕭旭岑又透露,此次赴陸祭祖的行程,早在農曆年前就已開始規劃,當時完全不知道蔡英文有美國行,完全是巧合,且此次是單純的祭祖與學生交流,不會有政治性的活動。


蕭旭岑說,馬英九屆滿73歲,從事兩岸工作將近40年,卻沒有去過大陸,考量他年過70歲,疫情也已解封,讓他去大陸祭祖盡孝道,馬英九的3位姐姐、1位妹妹都會同行,太太周美青有事不會前往,國民黨前秘書長曾永權、馬英九辦公室主任王光慈、政大教授廖元豪等人和他都會隨行。


圖片來源:馬英九基金會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