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大滿貫賽】國乒囊括5金 樊振東、孫穎莎分別奪男單、女單冠軍
【WTT新加坡大滿貫賽】國乒囊括5金 樊振東、孫穎莎分別奪男單、女單冠軍

國家乒乓球隊在WTT新加坡大滿貫賽包攬了全部5項冠軍。孫穎莎昨日(19日)在女單決賽中,以4:1戰勝隊友錢天一,繼在混雙、女雙奪冠後,再於本次賽事中奪得女單冠軍;樊振東亦以4:1戰勝隊友馬龍,將男單冠軍收入囊中。


女單決賽中,孫穎莎和錢天一前兩局戰成1:1。第三局雙方陷入膠著,比分交替領先,11:11後孫穎莎連得兩分,驚險獲勝。此後孫穎莎乘勝追擊,以11:6和11:7再胜兩局,總比分4:1擊敗錢天一奪冠。孫穎莎在賽後表示,這站比賽自己整體表現值得肯定,打到後面精力、體力都保持得不錯,「回去打算先休息幾天,把自己的狀態休息到最好,然後再去總結這一站的比賽,希望下一站比賽能有更好的發揮。」


男單決賽中,樊振東狀態出色先下兩局,馬龍在第3局止住頹勢,以11:8扳回一城。隨後兩局樊振東均以11:9險勝,總比分4:1成功衛冕。樊振東表示,本站比賽一開始自己在身體上和狀態上都不是很好,但通過邊打邊總結,後期發揮得越來越好,「這次比賽不僅收獲了一個冠軍,也收獲了很多信心。」


此外,國乒還獲得3項雙打冠軍,分別是男雙樊振東/王楚欽、女雙王曼昱/孫穎莎和混雙王楚欽/孫穎莎。


WTT新加坡大滿貫賽是國家隊本賽季參加的第9項賽事,也是國乒首次以全主力參賽。在前一站挑戰賽果阿站中,孫穎莎、陳夢和王曼昱等球員都因傷病退出比賽。但在新加坡大滿貫賽中,國乒全部主力球員都如期參賽,包括孫穎莎、馬龍和王曼昱等球員。與國乒同樣全部主力參賽的還有張本智和和伊藤美誠領銜的日本隊。結果,日本隊全軍覆沒,國乒則如願包攬5冠。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