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之旅】120位外國領事、商會領袖走進大灣區 首站到訪前海晚上觀看福田燈光
【灣區之旅】120位外國領事、商會領袖走進大灣區 首站到訪前海晚上觀看福田燈光

繼2月下旬中聯辦組織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之後,再有香港大型參訪團走進大灣區!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昨日(19日)率領120位外國駐港領事和商會領袖,一連5日訪問深圳、東莞、廣州、珠海。


是次參訪行程的首站是深圳前海,當地舉行推介會展現前海優勢和發展機遇。深圳市委常委、南山區委書記、前海管理局局長曾湃致詞時表示,訪問團的到來讓我們對深化深港合作、擴大對外開放有了更強信心。芬蘭總領事Timo KANTOLA表示,大灣區發展令人驚歎,希望能為芬蘭企業在大灣區尋找合作機會,目前對健康醫療和綠色轉型等領域感興趣。


曾湃在推介會上表示,前海未來將加快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為企業高效利用國際、國內金融資源提供支撐。前海亦將加快打造香港融入國家發展首選地,從創業、就業、住房、民生等領域入手,為港人港企辦實事、解難題。


芬蘭總領事Timo KANTOLA在推介會後感歎,「之前一直聽到很多關於大灣區和相關發展機會,此行一路上見到的很多方面都令人驚歎。」他表示,很多芬蘭企業正在尋找機會在內地發展業務,特別是健康醫療和綠色轉型這兩個領域,希望此行能促進這方面的業務合作。


菲律賓商會主席黃德祺稱,內地有很多巨大的發展機會,菲律賓在人力資源方面比較感興趣,例如為內地提供技術工人、家政護理人員等。菲律賓商會創會主席葉海興表示,疫情期間他也曾數次到訪大灣區,今天與一眾領事館和商會參訪,是一個令人大開眼界的日子,希望大灣區和菲律賓未來會建立更多聯繫。


「感知大灣區 開拓新機遇」外國駐港領團和商界參訪活動啟動儀式昨日下午舉行,劉光源特派員致詞時表示,外國在港領團、商界對赴大灣區實地參訪的呼聲高漲,公署在復常之後第一時間即着手籌劃相關活動,此次近120位參訪嘉賓,涵蓋領團、商會、企業等各界翹楚,「規格之高、規模之大,充分體現大家對考察、投資大灣區、搶抓中國機遇的極大熱忱」。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內地與政制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亦有隨團。


駐港領團來自30餘個國家或國際組織。《星島》獲悉,俄羅斯、澳洲、土耳其、以色列均由總領事參加,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主任高宇馳與一名英國副總領事也隨團。加拿大、德國、印尼、荷蘭等近20家商會參與,太古集團等17家跨國企業及金融機構同行。


劉光源表示,他將陪同嘉賓赴深圳、東莞、廣州、珠海四市實地參訪,親身感受各市熱火朝天的發展節奏,目睹前海、南沙、橫琴三大合作平台建設成就,體驗港珠澳大橋一橋連三地的基建聯通,「相信通過此訪,大家將更加全面地了解大灣區建設進展,看到當前中國經濟企穩回升、活力回歸的縮影。」


參訪團傍晚抵達深圳前海,並出席前海推介會,晚上在市民中心廣場觀看了璀璨絢麗的福田燈光秀。據了解,這次5天訪問團行程緊湊豐富,聚焦華南高新科技發展,將參觀比亞迪、騰訊、晶科電子、華為等企業,並會見廣東省長、深圳市委書記、東莞市委書記、廣州市長、珠海市長等官員。惟訪問團不見有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和美國商會代表,暫時不清楚是公署沒有邀請,還是美方不派員參加。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Consulate General of Finland in Hong Kong and Macao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