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機遇】劉光源率駐港外國領團商會參訪大灣區內地4市 聚焦高新科技發展
【拓展機遇】劉光源率駐港外國領團商會參訪大灣區內地4市 聚焦高新科技發展

內地1月重開國門後,全球再次把目光瞄準復常後的中國機遇。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今日下午(19日)帶隊,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丘應樺,邀請外國駐港領團、商會、跨國企業和金融機構負責人,訪問深圳、東莞、廣州、珠海等4個大灣區內地城市,參觀比亞迪、華為等企業,並會見廣東省官員。訪問團將於周四(23日)晚回港。


據《星島日報》報道,這次參訪以「感知大灣區,開拓新機遇」為主題,是繼2月下旬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走進廣州、深圳、東莞之後,又一香港大型官方訪問團前往珠三角內地城市。


去年10月,劉光源曾在《中國日報》(香港版)發表題為《潮湧大灣區 起航新征程》的署名文章,指經歷風雨後的香港定能抓住機遇,在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再創「香江奇迹」,熱誠歡迎國際持份者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在搭乘中國「發展號」快車的灣區旅程中發現更廣闊風景。


據介紹,這次5天訪問團行程緊湊豐富,聚焦華南高新科技發展。經過40年的發展,深圳已經從昔日的漁村,發展成今日以高科技產業為經濟支柱的大都會。全市有逾20萬家不同類型的科技企業,僅次於北京。訪問團首站先到深圳,將參訪比亞迪等幾家品牌企業。


過去10年,珠三角城市的產業升級轉型,從未間斷,有「世界工廠」之稱的東莞,如今先進製造業廠房林立,包括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公司的松山湖基地。據悉訪問團將訪問華為基地,並轉往廣州參觀當地的醫學科技公司、汽車裝備企業等。


提起珠海,外界都會想到俗稱「珠海航展」的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這個每兩年一次的航空盛會,吸引全球目光。訪問團今次有機會參訪當地一家航空發動機維修企業,並在最後一天行程,與廣東省官員會面,交流對大灣區發展的各種意見。


經歷3年疫情,內地和香港上月全面通關,滙豐早前公布調查顯示,海外企業對投資粵港澳大灣區的興趣不減,近7成受訪企業計劃在未來3年內拓展在大灣區的業務,其中27%企業更有意顯著提升業務規模。


圖片來源:外交部駐港公署、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