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補合作】南沙啟動粵港澳人才聯動機制 破解三地人才交流合作障礙
【互補合作】南沙啟動粵港澳人才聯動機制 破解三地人才交流合作障礙

粵港澳人才協同發展計劃有進展,南沙區政府昨日(18日)公布,《粵港澳人才協同發展2023年度工作計劃》、《粤港澳人才協作辦公室運作方案》,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卓越工程師研修班活動方案》已獲得「粵港澳人才協作辦公室」2023年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標誌着三地人才聯動機制正式啟動,將破解更多三地人才交流合作的障礙。


該會議由廣州南沙開發區人才發展局、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澳門專才發展學會三方聯合舉辦,主要目的是推進南沙與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澳門專才發展學會簽訂的合作協議落實落細,研究謀劃年度工作計劃和重點任務,明確「粵港澳人才協作辦公室」運作機制和運作方式,以具體項目為抓手推動「粵港澳人才協作辦公室」實體化運作。


南沙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家炳表示,會議審議通過了三地人才協作相關方案,南沙與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澳門專才發展學會三方合作從此有了明確的路線、詳細的計劃、具體的項目,三方人才協同合作又邁上一個新台階。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主席駱勇稱,此次會議舉行代表著三地人才聯動機制的正式啟動,將破解更多三地人才交流合作的障礙。澳門專才發展學會創會會長簡浩賢認為,南沙人才創新創業政策完善,且在推動人才跨境便利流動、執業資格認可方面做了很多創新,三地不僅產業互補合作空間大,人才合作交流空間也很大。


南沙新區產業園區開發建設管理局一級專員劉延鑫表示,南沙可探索拓寬職稱認定範圍,從而吸引不同職業的港澳青年或者人才到南沙幹事創業。


圖片來源:南沙區政府發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