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煽動騷亂?】特朗普預告自己周二被捕 呼籲支持者示威抗議
【又煽動騷亂?】特朗普預告自己周二被捕 呼籲支持者示威抗議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自己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預告,他將會在周二(3月21日)被曼克頓地區檢察官拘捕。他呼籲支持者要為此示威抗議。


特朗普日前在帖文中寫道,「來自腐敗和高度政治化」的曼克頓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的「非法洩密」顯示,「領先的共和黨候選人和美國前總統將於下周二被捕」。他並呼籲:「抗議,奪回我們的國家。」


美國霍士新聞(FNC)引述法庭消息稱,曼克頓地方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將與執法部門會面,「下周討論後勤問題一段時間,這意味着他們預計下周會提出起訴」。


特朗普被指向色情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13萬美元(約102萬港元)掩口費,要求隱瞞她與特朗普的性關係,曼克頓檢方對這宗事件已調查多年。據報道,掩口費由特朗普的前御用律師科恩支付,後由特朗普向白宮報銷,付款時間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最後階段,事件由丹尼爾斯的經理人主動聯繫傳媒爆料揭發。


檢察官早前就此案邀請特朗普在大陪審團前作供。作為中間人的科恩13日已作供,表示他根據特朗普的命令將掩口費交給丹尼爾斯,而這筆款項是為了「影響」2016 年總統大選。


另外,特朗普因被控煽動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暴動,遭多個大型社交媒體集體封殺。Facebook和YouTube已對他解禁,特朗普上周六(18日)發出第一則貼文宣告回歸,除簡短寫下「我回來了」(I’M BACK!),還附上一段2016年總統勝選感言的12秒影片,片中他說「抱歉讓大家久等了,事情有點複雜」。獲超過19萬人按讚和給愛心。


YouTube也是以「我回來了」為標題發布同一則影片,獲超6.8萬人按讚。他的Facebook有3465萬人追蹤,YouTube則有270萬人訂閱。


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暴動後,多個社交媒體以煽動騷亂為由將特朗普停權。當時響應特朗普的支持者衝進美國國會山莊,試圖阻撓國會認證拜登當選總統。Facebook母公司Meta於1月26已宣布解禁特朗普,但他的帳號一直未有動靜。YouTube上周六宣布恢復他的帳號,他除即發帖文和影片宣布回歸。


YouTube聲明稱:「今天開始,特朗普頻道不再有任何限制,可以上傳新內容。」「我們既仔細評估現實世界仍存在的暴力風險,同時也要平衡選民在選舉時平等聽取國家主要候選人意見的機會。」現年76歲的特朗普有意再次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寶座。


至於特朗普擁有8700萬粉絲的Twitter帳號,於國會山莊暴動後同樣被封,他遂另起爐灶自設Truth Social平台與支持者交流,但在該平台粉絲不到500萬。去年11月特朗普宣布角逐2024總統大選數天後,Twitter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給他解禁,但他至今沒有回歸Twitter,最後一則推文停留在國會山莊暴亂後2天。


圖片來源:特朗普競選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