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霸權】斥美涉華言論信口開河、以己度人 國防部:停止借所謂「中國威脅」挑撥地區國家關係
【直斥霸權】斥美涉華言論信口開河、以己度人 國防部:停止借所謂「中國威脅」挑撥地區國家關係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近日稱,中國曾對許多國家飛機及船隻進行「騷擾」,美方致力於擴大與菲律賓、澳洲、日本在內的盟友的雙多邊合作,保持國際海上通道和空中通道暢通。在北京,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指,美方信口開河、以己度人發表錯誤言論,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他表示,《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明確指出,中國堅定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所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維護海上通道安全。中國軍隊言出必行,依法依規處置與外軍海空相遇情況,始終做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


譚克非強調,在和平與安全問題上,美方依仗自己的軍事霸權力量,在世界各地動輒製造脅迫、封鎖、戰爭,肆意拉幫結派搞「小圈子」,煽動對立對抗,成為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他要求美方立即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停止對中國軍隊的造謠抹黑,停止借所謂「中國威脅」挑撥地區國家關係。中國軍隊願與世界各國軍隊一道,認真踐行《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積極履行國際責任和義務,為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另外,日本防衛省發言人近日稱,中國國防預算長期保持高速增長,引起日本和國際社會嚴重關切。譚克非對此表示,中國始終秉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國防費用公開透明,開支水平合理適度。中國軍隊是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力量,這些事實國際社會有目共睹。


譚克非指出,近日有日本方面發表了一些不負責任的言論,要麼是主觀臆斷,要麼是無視事實,別有用心。中國有限的國防支出完全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為了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相比之下,日本在近年來大肆渲染所謂「外部威脅」,大幅增加防衛預算,持續發展採購高端進攻性武器,在地區製造緊張態勢,重走軍事化道路的趨向十分危險,值得國際社會和地區國家高度警惕。


他強調,中方敦促日本方面切實汲取歷史教訓,在軍事安全領域謹言慎行,停止做損害地區和平穩定的事。這是中國的一貫立場,我們不會屈服於任何壓力和威脅,將繼續發展國防建設,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做出新的貢獻。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