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大國】外交部:歡迎洪都拉斯與中國建交
【友好大國】外交部:歡迎洪都拉斯與中國建交

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表示,正尋求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關係。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歡迎洪都拉斯方面的表態。


汪文斌今日(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世界上181個國家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同中國建交的事實充分證明,同中國建交是歷史發展的大勢和時代政治潮流的正確選擇。中方願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同包括洪都拉斯在內的世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


另外,台外事機關今天召見洪都拉斯駐台大使,由外事機關次長俞大㵢表達「嚴正關切」,會談約30分鐘,氣氛嚴肅。洪都拉斯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回應傳媒表示,正在等該國外交部進一步指示。


布羅德步入台灣的外事機關面對傳媒詢問時,僅簡單表示等一下再說。惟布羅德結束會面後改走側門離開,隨後私下回應媒體:「我們正在等部裡進一步指示」。


台外事機關發言人劉永健會後向傳媒表示,機關已屢次向洪都接斯說明台灣是「友邦」可靠的夥伴,政府一向在能力範圍內,協助洪國推動國家建設發展。對於傳媒查詢洪都拉斯是否向台灣提新的投資合作計劃,劉永健回應會談未提及此類主題,強調機關對於「台洪邦誼」狀況皆有掌握,會持續努力維持所謂「雙邊關係」。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Xiomara Castro de Zelaya@XiomaraCastroZ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