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衝突】30歲護士生自稱義務急救員 逃離理大被捕兩項暴動罪成囚42個月
【理大衝突】30歲護士生自稱義務急救員 逃離理大被捕兩項暴動罪成囚42個月

2019年11月理工大學爆發連日衝突,有示威者企圖突圍逃離至科學館後被捕。現年32歲、自稱義務急救員的男學生當晚在科學館內被捕。他否認兩項暴動罪,經審訊後,被裁定兩罪俱成。法官陳廣池今日(15日)在區域法院判處被告入獄42個月;另就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罰款2500元。


被告鍾泯浚(32歲、報稱學生)被控於2019年11月17日至18日在理大內參與暴動,以及同月18日在科學館道一帶參與暴動。鍾另早前承認1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


陳官判刑時指,2019年有太多像被告般的年青人,抱有一腔熱情和衝動,沒有考慮風險和法律後果,自以為義務急救員的身份會得到認同、不須負上法律責任和得到執法人員放行,這種自欺欺人的想法,令他們一旦被捕,便後悔終身;另提到被告並非首次當義務急救員,一直沒有被捕,亦令他加深誤解。


陳官續指,被告進入理大對佔領人士提供急救,支援暴動參與者,增加他們的聲勢,即使被告是正式醫護或醫生,亦不能逃避刑責。陳官指從被告的求情信可見,被告不知道政治現實和無情,他亦沒有想清後果,身邊亦無人著他理性思考,「一子錯,滿盤皆落索」,令被告自己受害,更痛在父母心。


陳官又指被告有他的理想,但須面對其決定所帶來的後果,為自己所作所為負責,考慮到被告案中是參與者角色,以48個月作量刑起點。陳官指相信被告在家人、女友和師長的陪伴下,會痛定思痛,日後不再偏激行事,故酌情減刑,終判被告入獄42個月。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