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耿爽批評個別國家政客患上「中國恐懼症」
【直斥其非】耿爽批評個別國家政客患上「中國恐懼症」

聯合國安理會周二(14日)應俄羅斯要求,開會討論「俄羅斯恐懼症」,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於會上,批評個別國家政客患上「中國恐懼症」。


耿爽指,當今世界存在著針對特定國家、特定宗教、特定種族的形形色色的「恐懼症」。一些源於文明優越論和狹隘歷史觀,另一些則基於地緣政治衝突和意識形態對抗。這些「恐懼症」成為一些國家製造假想敵、炮製威脅論、實施遏制打壓、挑動分裂對抗的邏輯起點和政策前提。在「恐懼症」錯誤認知的主導下,差異被人為放大,分歧被片面突出,矛盾被固定強化,世界被拖入衝突紛爭的泥潭。


耿爽表示,一段時間以來,個別國家的政客似乎患上了「中國恐懼症」。他們對中國充滿偏見、疑神疑鬼,販賣焦慮、製造緊張。一國的對華政策如果被「中國恐懼症」綁架,只會固守零和思維,奉行遏制打壓,導致衝突對抗,「一場烏克蘭危機已經讓世界陷入亂局,難道要製造另一場危機令這個世界面目全非?」


耿爽續指,人類社會發展到今天應該成熟到能夠傾聽不同的聲音,兼容不同的理念,承載不同的文明,這個世界完全容得下各國的共同成長和共同進步。我們相信人類有足夠的智慧和能力,戰勝各種各樣的「恐懼症」,找到對話而不對抗、包容而不排他的相處之道,共同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


另外,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邊賈也指摘烏克蘭存在「恐俄症」現象,包括禁止俄語書籍、拆除一切與俄羅斯相關的地理古蹟等。涅邊賈表示,這種行為是對語言的審裁。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