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事件】美軍指無人機黑海上空遭俄軍機攔截撞毀 俄方否認兩機曾接觸
【罕見事件】美軍指無人機黑海上空遭俄軍機攔截撞毀 俄方否認兩機曾接觸

多間美媒引述軍方消息報道,美國一架MQ-9「死神」(Reaper)無人駕駛偵察機在黑海上空飛行期間,遭一架俄羅斯蘇-27型戰機(SU-27)攔截及撞毀。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批評俄方這次行動「不安全、不專業和魯莽」。


事發於周二(14日)上午7時左右,據華府說法,美國一架「死神」無人機和兩架 SU-27「側衛」噴氣式飛機正在黑海上空的國際水域上空飛行,突然一架俄羅斯噴氣式飛機「故意」飛到無人機前方,並向無人機前方傾倒燃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一名匿名美國官員稱,俄羅斯戰機損壞了無人機的螺旋槳,導致無人機墜毀。


「死神」飛行高度可達1.5萬米,拍攝畫面精細度高,一般可分為攻擊型和偵察型兩大類型。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向傳媒表示,俄羅斯在該地區的攔截很常見,但這一次「值得注意,因為它是多麼不安全和不專業,確實是魯莽的」。


俄羅斯國防部回應事件指,美方無人機在接近俄羅斯邊境時關閉了應答器,而俄方戰機在攔截時並沒有使用機上武器,亦沒有觸碰無人機,無人機是因急速轉彎失控而墜海。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則就事件反問,如果有其他國家的無人機接近美國的紐約或三藩市,能否想像美媒或美國防部會有何反應。他說:「這是一架多用途(無人機),具達1,700公斤有效載荷的打擊能力。告訴我,任何一國的國防部遇到這種在其邊境出現的危險威脅,會作出什麼反應?」


原圖:美國空軍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