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像獎】《奇異女俠》楊紫瓊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史上首位華裔影后
【奧斯卡金像獎】《奇異女俠》楊紫瓊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史上首位華裔影后

第95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當地時間周日在美國舉行。楊紫瓊眾望所歸,成為奧斯卡獎近百年歷史上第一位贏得最佳女主角桂冠的華裔演員。


楊紫瓊1962年出生於馬來西亞,是活躍在世界影壇的著名華裔電影人。她主演的奇幻冒險喜劇片《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以天馬行空的想象力講述發生在多元宇宙的故事,被美國電影網站評為必看影片之一。


作為首位獲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華裔演員,楊紫瓊憑藉在這部功夫奇幻片中的精彩演繹,成功超越音樂劇情片《TÁR塔爾》主角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和劇情片《法貝曼:造夢大師》的米雪威廉絲等對手,在本屆奧斯卡獎上脫穎而出。


楊紫瓊上台領獎時感動說:「我代表所有母親,因為所有母親都是超級英雄。」她又感謝香港電影,讓她站在「巨人的肩膊上」,並稱香港是她的另一個家。她又提到這個獎項對亞裔群眾的重要:「為所有世界上看似我的男孩與女孩,這是希望與無限可能的燈塔。」


不久前,楊紫瓊還憑借此電影創紀錄地贏得第80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音樂/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第94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最佳女主角和第29屆美國影視演員協會獎最佳女主角等重頭獎項,其中多為華裔電影人首次斬獲殊榮。


獎項公布之後,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恭賀楊紫瓊獲獎。楊潤雄表示:「香港電影界孕育了不少傑出的演員和電影工作者,楊紫瓊曾經在香港影壇發展多年,繼而進軍國際發光發亮,成就斐然。這次獲得最高殊榮之一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項,實至名歸,亦彰顯了香港演員和香港電影圈的實力。」


另外,《奇異女俠》中的美籍越南華裔男演員關繼威,成功地奪得最佳男配角獎項。關繼威上台領獎時,全場掌聲雷動,楊紫瓊也立刻上前擁抱好拍檔,關繼威領獎時激動落淚。 該片一共奪得7項大獎,包括最佳電影。


圖片來源:楊紫瓊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