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連尼加批英難民政策遭BBC停職 英揆辛偉誠拒介入、堅稱政策「公平和正確」
【言論自由?】連尼加批英難民政策遭BBC停職 英揆辛偉誠拒介入、堅稱政策「公平和正確」

英格蘭足球名宿連尼加(Gary Lineker)在推文批評英國攔截難民政策,上周五(10日)遭英國廣播公司(BBC)宣布暫停他主持體育節目《今日賽事》的職務,此舉引起BBC內部不滿,多名拍檔及其他主持人以不參與錄影聲援連尼加,BBC多個節目需緊急停播。英國首相辛偉誠指,不會介入該爭議,並為政策作辯護。


事件源於連尼加日前在網上抨擊保守黨政府日前宣布的新法案,即對乘坐小船抵達英國的非法入境者,禁止申請庇護,還會加以扣留,然後在數周內遣返祖國或第三國,以及終身禁止入境英國。他在Twitter上批評此政策殘忍,與1930年代納粹德國相似。連尼加言論惹來保守黨多名人士抨擊。


英國首相辛偉誠指,希望連尼加與BBC方面可以化解爭議,並指連尼加是一位偉大的球員及充滿天份的主持,但他不會介入該爭議。辛偉誠又為新政策辯護,指自己需要做認為正常的事,而且不是所有人都會同意,因此他以明確方式應對非法移民乘小艇到英國的問題,更指該政策公平和正確。


另外,BBC總監戴維(Tim Davie)就節目無法如常播出向觀眾致歉,但他表明不會辭職,並否認受到政府壓力。


圖片來源:Gary Lineker @GaryLineker Twitter 、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