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肆抹黑】聲稱TikTok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 FBI局長:擔心中方藉平台發布不實資訊
【大肆抹黑】聲稱TikTok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 FBI局長:擔心中方藉平台發布不實資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當地時間周三(3月8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關注中國字節跳動旗下影片分享應用程式TikTok的安全問題,指中國政府可以利用TikTok控制數百萬美國使用者的資料,引發國安風險。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周三就國家安全面臨的全球威脅舉行聽證會,路透社報道,瑞伊在會上稱,擔心中國政府可以利用TikTok來控制美國境內數以百萬計的流動設備,並在台灣等議題上,透過推廣指定內容來分裂美國人,又指擔心中方會藉平台發布不實資訊。他說:「這是一個最終在中國政府控制範圍內的工具,對我而言,這引起國家安全方面的擔憂。」


出席聽證會的其他保安系統高層官員,包括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國家安全局(NSA)局長仲宗根(Paul Nakasone)等,都與瑞伊口徑一致,均指TikTok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


美國近期加大對TikTok施壓,白宮早前要求聯邦機構停止在官方設備使用TikTok。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也通過法案,賦權總統拜登於全國禁止TikTok。12名參議員7日也提出類似法案,白宮同日即公開表態支持。除了美國,歐洲部分政府及公營機構亦禁止轄下人員使用TikTok,當中包括歐洲議會、丹麥國會,以及加拿大聯邦政府。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多次重申,反對這種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企業,促請國際為各國企業提供開放、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TikTok則宣布推出「三葉草計劃」(Project Clover),稱交由獨立保安公司監察數據流量,TikTok將難以從數據中辨識個人用戶,同時亦會加強保安措施,限制該公司員工取得歐洲用戶的數據,以及將數據傳送至歐洲以外的可能。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