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強調大灣區城市同根同源 何超瓊:我是大灣區人!
【全國兩會】強調大灣區城市同根同源 何超瓊:我是大灣區人!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今日(7日)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信德集團董事長何超瓊在第二場「委員通道」上說,「有人說我是澳門人,有人說我是香港人,但我會說我是大灣區人,大灣區內9個城市加兩個特區,大家同飲一江水,同享千年嶺南文化,都喜歡吃皮蛋瘦肉粥,也都具備同樣的吃苦耐勞的品德。」


何超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在2019年出台後,對11個城市的優勢發展也有了非常清晰的指引。特別是協同合作方面,也給了非常清晰的引導,「我們應該利用好國家支持政策,優勢互補,其實『9+2』早已超過了『11』」。


她續說,大灣區在2020年時的總人口已經超過8600萬,在2021年大灣區的經濟總量已達到12.6萬億人民幣。這些數據代表了龐大的市場,豐厚的人力資源,以及無限的發展潛力。


何超瓊指,香港正好也進入一個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要抓發展,大灣區將會成為香港發展的大舞台。香港是在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航空樞紐。有高品質的專業服務,享譽全球。再加上「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其實香港應該擔當大灣區「引進來 走出去」的超級聯繫人,必須抓緊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才能把優勢賦能到國家建設當中。


何超瓊又說,香港、澳門與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本就是同根同源的一家人,手足之情時刻在心裡。相信只要目標一致,同心協力、凝聚共識,大灣區一定能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攜手共圓中國夢起到示範作用。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