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習近平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強調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力挺實體經濟
【全國兩會】習近平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強調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力挺實體經濟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5日)參加他所在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強調要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把發展經濟的着力點放在實體經濟。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於本屆人大選擇「落戶」製造業大省江蘇,是要展示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蔡奇也罕見地陪同參加,引發他兼任中央辦公廳主任的猜測。


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習近平昨日(5日)在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及丁薛祥的陪同下,參加江蘇團的審議。他在會上強調,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我們要開闢發展新領域新賽道、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我們能不能如期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關鍵看科技自立自強。」


支持頂尖科學家原創性


他說,要推動產學研深度合作,着力強化重大科技創新平台建設,支持頂尖科學家領銜進行原創性、引領科技攻關,在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實現自主可控。


習近平又強調,要堅持把發展經濟的着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深入推進新型工業化,強化產業基礎再造和重大技術裝備攻關,推動製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加快建設製造強省,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發展數字經濟。


今年1月,習近平在江蘇省以全票當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當時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發表講話,指「這是全體與會代表的共同意願!這是8500多萬江蘇兒女的莫大榮光!」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哪個地區參選人大,意味着政策焦點所在,例如上屆在內蒙古當選全國人大代表,是重視扶貧、民族融合相關工作。


江蘇是沿海經濟大省,也是民營企業、外資廠商的集中地,也是國家製造業大省。習近平曾在2014年、2017年與2020年到江蘇省考察,除了考察製造業外,也強調生態保育。


民企及外資廠商集中地


《人民日報》今日將發表評論員文章,指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發展,要「謀劃新一輪全面深化改革」,包括深化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建設高標準市場體系,完善現代金融監管等。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