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打壓】美眾議員反對立法封殺TikTok:法案破壞就業機會、削弱言論自由!
【無理打壓】美眾議員反對立法封殺TikTok:法案破壞就業機會、削弱言論自由!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周二(2月28日)就TikTok的禁令進行辯論,這項法案將授予總統拜登權力,決定是否禁止使用TikTok。據路透社報道,有民主黨議員反對這項立法,民主黨首席議員米克斯(Gregory Meeks)認為,禁止使用TikTok將破壞美國的就業機會,並削弱言論自由和自由企業的核心價值觀。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亦呼籲美國國會,不要立法禁止TikTok。ACLU去信該委員會,指一旦通過禁令,將限制美國人的政治討論、藝術表達、思想自由交流,甚至民眾連希望發布可愛的動物影片和表情包都會受阻。


ACLU強調,美國人有權使用TikTok等平台,與全國各地的人們交流想法和意見。他們認為,禁止TikTok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是對使用這個程式的美國人權的侵犯。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28日)在例行記者會說:「美國作為世界頭號大國,竟然如此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愛的應用軟件,未免太不自信了。」她強調中國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的錯誤做法」。


毛寧又呼籲:「美國政府應當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為各國企業在美國的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環境。」


歐洲方面,歐洲議會基於安全理由,禁止員工手機下載TikTok。歐洲議會發言人表示,禁令從本月20日起生效,要求議員和員工從私人電子設備中刪除TikTok。據路透社報道,如果私人電子設備能夠登入歐洲議會電子郵件和其他網絡,也會適用於這項禁令。此前,歐盟委員會和歐洲理事會已禁止員工手機下載TikTok。


TikTok對這些禁令表示不滿,並稱這些禁令是錯誤的,基於誤解。TikTok還指出,有1億2500萬人在歐洲使用TikTok,禁令將剝奪用戶與他們的議會代表的聯繫,形容有關做法是適得其反。


圖片來源:Rep. Gregory Meeks@RepGregoryMeeks 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