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改革】譚耀宗:區議會如多於一種形式組成是好事
【區議會改革】譚耀宗:區議會如多於一種形式組成是好事

天津(香港)投資環境推介會於今日(20日)在香港會議展中心舉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出席並見證簽約儀式。譚耀宗會後被問及區議會選舉制度事宜,他回應說如果區議會由多於一種形式組成屬於「好事」。


早前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區議會選舉制度將大變,直選議席減至三分之一,並引入「間選」及恢復委任制。譚耀宗表示,如果區議會組成形式多元,選舉、委任或間接選舉等形式亦可以互為補充,吸納社會不同階層的意見。他形容,中央政府非常關心區議會,特區政府亦積極研究,相信很快會有定論,他不擔心改制會影響民意授權,因為吸收社會不同意見的方式有很多種。


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時間表,譚指港府已為此作積極準備,何時準備好就可以立法,具體時間表則留待政府宣布,但相信需時不久。至於全國人大常委一職接任問題,他指一定會有適合人選,下月自然會有結果。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