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真兇?】「北溪」天然氣管道被炸疑點重重 芬媒稱美國乃最大得益者 俄方指美應自證清白
【誰是真兇?】「北溪」天然氣管道被炸疑點重重 芬媒稱美國乃最大得益者 俄方指美應自證清白

由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管道去年9月被炸一事,最終調查報告至今仍未出爐,圍繞著事件還存在著很多疑點,最近的矛頭卻不約而同地指向美國。芬蘭媒體近日引述官員發言,指美國資深調查記者赫什(Seymour Hersh)的報告證實事件非俄羅斯所為,並力證美國是事件最大得益者。而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則發聲明稱,美國應嘗試證明自己不是破壞「北溪」管道的幕後黑手。


「北溪」管道是俄羅斯與歐洲國家共同投資打造的項目。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的聲明指,俄羅斯將2022年9月「北溪一號」和「北溪二號」受破壞的事件視為國際恐怖主義行為,俄方不會允許隱瞞此事。


此外,芬媒《赫爾辛基時報》(Helsinki Times)近日的報道稱,赫什的報告印證不少立場獨立的專家和知識分子的公開主張,認為「北溪」爆炸事件並非如西方媒體渲染所言、由俄羅斯自導自演。


首先,歐洲議會議員、波蘭前外長西科爾斯基(Radoslaw Sikorski)在爆炸後不久於Twitter上載煤氣泄漏照片,表示「謝謝你,美國」,又指「200億美元的廢鐵現沉海底,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罪行的另一代價」。西科爾斯基隨後刪除推文,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曾回應稱,這個感謝「是關於恐怖行為的正式聲明?


報道又指,獨立評論員曾多次表示,破壞「北溪」不會使俄羅斯受益。而在 2022 年 10 月,美國前國防顧問麥格雷戈(Douglas Macgregor)曾表示:「你必須看看哪個國家有能力做到這一點。這只有(英國)皇家海軍和美國海軍……我認為這很清楚。」


報道稱,俄羅斯大量投資「北溪」,繞過其他歐洲國家將天然氣直送德國,任何中斷、破壞都有損利益,又指俄方正暗中研究修復「北溪」管道的可能性,所費不菲,反而美國在「北溪」爆炸後向歐洲高價販賣液化天然氣,是事件最大得益者。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