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人才】加拿大宣布延長港人「救生艇計劃」2年 放寬申請資格
【搶人才】加拿大宣布延長港人「救生艇計劃」2年  放寬申請資格

加拿大政府周一(6日)宣布,延長為港人設立的「救生艇計劃」2年,並放寬申請要求,在過去10年畢業的香港人也符合資格,而非原本的5年。


加拿大自2021年2月推出「救生艇計劃」,包括為港人設立新工作簽證計劃,即開放式工作簽證(OWP),供最近5年內畢業於加拿大認可教育機構或海外專上教育機構的香港人申請,可獲最長3年工作簽證,申請人同時可與配偶和子女一起赴加拿大生活,原定截止申請日期為2023年2月7日。


移民部部長弗雷澤周一在首都渥太華發表公告,開放式工作簽證的截止申請日期即時延長至2025年2月7日。另外,亦放寬申請要求,讓在過去10年內畢業於加拿大認可教育機構或海外專上教育機構的香港人也符合資格。


但對於港人關心的放寬16及17年畢業生永居權申請,弗雷澤則表示尚在考慮階段,現階段尚需更多資訊作參考。


弗雷澤在聲明中表示,加拿大將繼續支持加拿大與香港之間的交流,同時為香港人挺身而出,又指通過延長和擴大開放式工作簽證,當局讓加拿大僱主在最需要的時候,僱用更多技術工人,並獲得寶貴的工作經驗,有信心有關計劃可為加拿大和港人帶來雙贏局面。


「救生艇計劃」還包括容許在加拿大有至少一年工作經驗並滿足其他標準的港人申請永久居留權。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