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謀殺?】美5警涉圍毆非裔男致死被控二級謀殺 、再多2警3救護被革職
【集體謀殺?】美5警涉圍毆非裔男致死被控二級謀殺 、再多2警3救護被革職

田納西州孟菲斯非裔男子尼科爾斯(Tyre Nichols)遭警察毆打致死的案件,再多2名警員被革職,令接受紀律處分的警員的人數增至7人,另外有3名消防救護人員被革職。最新被革職的包括一名白人警員,他未有參與毆打尼科爾斯,亦未被起訴,但他在到場後用隨身攝錄機拍下過程,期間曾說希望現場的警員打尼科爾斯。


至於被革除的消防人員,包括2名救護員及1名消防督察。據警方公布的影片顯示,除了涉案警員沒有嘗試救人外,2名消防局的救護員到場後雖然幾次扶直尼科爾斯的身體,但有足足7分鐘未觸碰對方,甚至一度走開,而救護車則在事發後大約25分鐘才抵達現場。


消防部門指,2名救護員起初接報有人被施放胡椒噴劑,到場後發現尼科爾斯被毆打,但未有充份評估傷勢,而同行的消防督察一直留在車內,最終尼科爾斯在3人到場後27分鐘才被送院。部門指,3人違反多項消防部門規例,決定開除他們。


根據已知的細節,涉案5名警員為尼科爾斯戴上手銬後拖上警車,急救員抵達後短短5分鐘內,尼科爾斯已經6次倒下,急救員需要將他扶起,過程中有人要求警員提供照明協助檢查。影片中的對白也顯示,警員異口同聲堅稱尼科爾斯曾吸毒,但搜查其口袋及車輛時卻未發現可疑物品,眾人的聲音似乎透出驚訝。


案中死者尼科爾斯在本月7日涉嫌魯莽駕駛,被警員截停,期間被5名警員毆打,身負重傷,留院3日後不治。5名涉案警員被革職,並被控二級謀殺和嚴重襲擊等多項罪名。檢察官馬爾羅(Steve Mulroy)表示,接下來需要搜集證人供詞,隨著調查繼續,不排除還有更多人被控。這次牽涉案件的警員屬於孟菲斯警方的「蠍子隊」(SCORPION),當地警務處長已經表示將會永久將其解散。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美國警方公布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